远东控股集团:砥砺奋进成伟业 和灵共赢铸辉煌

发布时间:2018-10-30 10:31:20   来源:中国网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第二届“远东日”盛大举行,近千名远东人及远东的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盛典,让关心、支持远东发展的所有人走近远东、了解远东,感受远东精神。

  今年的远东日主题为“三生三世、根系远东”,涵盖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吉祥物智慧兔的新版形象发布、远东人合唱祖国颂、奋斗快乐之星颁奖、远东宝贝运动会、远东游园会等。

  远东日的举办是远东控股集团创新建设企业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远东控股集团以和为本、以灵为术、以心为媒,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深刻诠释着“和谐共赢、灵活创新”的企业文化理念。

  和为本:谋共赢

  在远东控股集团的企业文化中,和乃根本,追求与员工、客户、政府、股东、社会建立和谐的关系,实现共赢。蒋锡培在庆典致辞中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2050年的远景规划和十三五规划都在引领着我们走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上。”

  远东在33年的发展历程中,一方面始终坚持以客户为核心,用最诚挚的初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真品质”与客户“共未来”。另一方面,远东历经5次改革,从小舢板发展成大龙头,推动相关行业迅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增长和线缆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坚持产业、慈善、教育并重,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赢。此外,在战略层面,远东还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资产总值、品牌价值、年收入、市值过千亿的战略目标,为美好的未来描绘蓝图、引领方向。

  灵为术:聚人心

  远东在追求和谐共赢的过程中,坚持以灵为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和谐的企业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蒋锡培指出,“远东有一个理想和导向,那就是要让热爱生活的人、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人在远东有施展的舞台,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创建走过三个世纪的远东、成就千亿企业的远东,让远东的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因此,在人才建设方面,远东不遗余力。远东坚持“找、用、育、留、汰”的用人机制,创设“六力”选人术,按照学力、经历、能力、脉力、思力、品力选拔招募人才,为员工提供“票子”、“位子”、“梯子”、“房子”、“里子”、“面子”,在收入、平台、晋升、股权等不同层次对员工进行激励,帮助员工实现“六子登科”,也加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远东提倡以品绩兼优者为中心,通过倡行事业合伙人制度及《核心员工长期增持智慧能源股票激励制度》等顶层设计,将企业文化渗透到公司的制度文件中,将干部晋升、职称评聘资源向品绩兼优员工倾斜,明确了品绩兼优员工在资源分配上的优先权,使越来越多的远东员工以“灵”为行动指南,锻炼本领和能力,提升品德和修养,打造核心团队,实现和谐共融。

  不止于此,远东还将“家文化”惠及远东人的家庭,提出了“一人进远东、全家远东人”的号召,并实施一系列措施予以落实,如在人才招聘时对员工子女给予一定倾斜,对员工子女中优秀的学子予以奖学金奖励等。

  心为媒:行大道

  蒋锡培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远东人理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理应更好地从心灵深处提升、开发心灵宝藏,主宰行为作用,与所有客户、朋友、亲人建立心与心的链接,拥有共同的价值理念,一起为幸福的生活共同努力。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远东,在“和灵文化”的影响下,自始至终都在不断开创品牌价值、提升影响力。如今,远东的产品和品牌触角已伸及很多领域,不论是在国内的“港珠澳大桥”、“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华龙一号”、“中国尊”等国内重磅项目中,还是在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工程、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安哥拉新罗安国际机场等“一带一路”沿线项目里,都能看到远东的身影。至今,远东已连续八次入围“亚洲品牌500强”,品牌价值655.88亿元。2018年,远东连续第十二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并同时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可以说,远东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一流品牌正立足国内、迈向全球。

  大道心为灯、风雨兼程,未来路漫漫、理想为帆,言事莫如行、砥砺奋进。蒋锡培期待,通过远东人共同的努力,为客户、为社会更多地解决实质性问题,创造更大价值。他也坚信,未来的远东一定会站在历史的潮头,用智慧和双手成就全球一流的企业,以心与心的链接,用仁爱、智慧、胸怀和能量,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相关热词搜索:伟业 辉煌 集团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