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vs居然之家的首个双11玩法 从这些布局中或可初见端倪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2:43   来源:中国网
  从一个光棍节到全球几十亿人的狂欢,天猫双11十年的演进史,就是一部中国乃至全球商业的进化史。如果说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的元年,那即将进入第10年的“双11”,势必将再次成为新零售战场的一次大练兵。

  今年天猫双11的最大看点,无疑是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届时,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闲鱼、飞猪、优酷、虾米音乐、UC等应用,和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居然之家、银泰商场、大润发卖场等22个数字经济体业务,将首次在天猫双11全面集结,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覆盖生活全方位场景,与全球消费者共同狂欢。

图片1.jpg

  居然之家全国定下双11百亿销售目标,手机天猫app成为新零售之城营销新阵地

  作为阿里经济体之一的居然之家,首次参加天猫双11,便受到来自“暖心”的特殊礼遇。在本次双11狂欢节期间,手机天猫app将变身为一座凝聚在移动端的理想生活之城。由居然之家和天猫联手打造的27城41家数字化门店上线,将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打透家居家装新零售卖场。10月20日起,手机天猫app在这27城正式上线居然之家icon,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天猫App选择购买自己心仪的家居用品,而此举意味着家居行业一场新零售的全面战役正式打响。

  嗨购双11,满3000最高可减1000元。

  1、每满3000减600元:

  手机天猫用户于居然之家线下卖场单笔订单每满3000元立减600元,上不封顶。

图片2.jpg

  2、天猫900元专属优惠券免费领:

  手机天猫用户通过居然之家线上会场可领取价值300元天猫专属优惠券三张,于居然之家线下卖场单笔订单满3000元可用一张。

图片3.jpg

  3、品牌专属优惠券限量派送:

  手机天猫通过居然之家线上会场可领取100元、300元、500元不同金额品牌优惠券一张,于居然之家线下卖场满额使用。

  用户在10.20-11.11日均可领取并到线下门店消费,11.11日支付尾款即可享受。

图片4.jpg

  以上优惠均可可叠加使用,消费满3000元最高可减1000元。

  除此之外,更有“一站到底”、“城市合伙人”、“入会赠礼”、“五折爆品”和“满额抽奖”等活动在全国范围门店同步展开,狂欢嗨购双11。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卖场数字化加装修试衣间组合拳 装修最多跑一次

  数据显示,80后(29-38岁)是家装家居人群的主要力量,而90后(19-28岁)作为新成长起来即将成家立业的一代,对家装家居需求占总体的33%。这两类人群更喜欢将消费感觉转换成消费价值,更强调对价值情感、夸耀性及符号性的要求,更看重超越商品或服务的物质性价值及使用价值。

  基于对用户群体的这一洞察,天猫双11前爆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路1号的居然之家金源店,让这家14年来一成不变的老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手机化身专属随身导购,陪你逛卖场

  过去逛家居建材卖场,不知道心仪的商品店铺在哪里,也不清楚每个品牌当下热卖的商品款式型号有哪些,只能在几万方的场子内一家家看,往往是反反复复地穿梭在各个楼层店铺之间比较,逛家居卖场真正成了一个“体力活”。

  经过天猫新零售升级以后的天猫智慧家居馆(原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将通过数字化的产品能力,重构“人”、“货”、“场”的连接。只需要打开手机天猫扫一扫在卖场内的各个数字化导购设备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把心仪的店铺和商品收藏在你的专属随身导购界面中。随时随地搜索品牌、商品和样板间信息,根据店铺地址指引,快速前往目标门店。

图片9.jpg

  大型智慧导购屏:消费者可按风格、生活方式等目录搜索产品,详情页上,产品品牌所在店铺位置一目了然,消费者既可以按图索骥,也可用手机天猫扫描二维码,直接收藏店铺。

图片10.jpg

  智能推荐屏:根据卖场消费指数后台数据,向顾客推荐当下卖场内不同品类、品牌、商品的排行榜。

图片11.jpg

  导购机器人:凑近它问一句“我想买卫浴”,它立马就能告诉你这些产品的具体位置。

图片12.jpg

  iPad神器“天猫美家宝”:商品查询、下单、收银通通用“美家宝”就可完成,再也不用去卖场内统一的收银台排队。

  让装修设计向试衣一样简单

  如果说新零售数字化卖场让逛店更简单,云设计家的“装修试衣间”则让装修设计这件事情也变得简单了。

图片13.jpg

  “装修试衣间”

  在指定的智能屏幕上,用户选中喜欢的装修风格,迁移到自家户型,短短的30s就可以呈现出一个可落地的家装方案,更方便的是用户只需要用手机扫码即可带走。

  通过AI和实时渲染技术,“装修试衣间”提供个性化的选择方案,让顾客像搭配衣服一样挑选装修方案,而且“所见即所得”——方案中的所有产品都能在居然之家线下门店和天猫旗舰店买到,并有明确报价单,做到设计方案99%还原,且预算可控。

图片14.jpg

  打通线上线下渠道 重构家居产业

  不过,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居然之家和天猫的目标不仅仅为了“双11”,而是重构家居产业。

  所谓的新零售,线上+线下只是形式,想要构筑完整的新零售生态,必须要懂得如何用大数据来给整合后的渠道赋能。

  对于家居行业而言,实体店有着客户流量小、消费频次低的痛点,线上则缺乏体验感。这两者存在的痛点,恰恰可以由“新零售”来解决。卖场的数字化和智慧化,也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商户的经营决策和营销触达带来了极大的利好:

  1、消费者层面。消费者可以从遍布卖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掌握品牌动向和促销信息,提高购物效率。

  2、商户层面。卖场的数字化和智慧化可以为商户的经营决策提供强大数据支撑,有利于商户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三天十亿”的辉煌还历历在目,双11全球狂欢节又蓄势待发。

图片15.jpg

  今年双11居然之家在天猫的助力下,能否完成百亿目标,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天猫 双11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