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杨劲合作舞剧《春之祭》上海首演大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3 16:14:19   来源:
  10月的上海,丹桂飘香,静谧而优雅,然而一场演出的到来让这座淑女之城瞬间火爆....

  杨丽萍&杨劲携手巨作《春之祭》于10月19日在上海首演,消息传出两天便全票售罄。当晚,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观众蜂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这个金秋,艺术惊艳了上海....

  一百多年前,斯特拉文斯基写下了《春之祭》,这原本是一部芭蕾舞剧的音乐,但作品中却蕴含着一组充满无限可能的密码,百年来吸引无数顶级舞蹈家为之着迷。

  东易日盛集团总裁、美若舞蹈创始人杨劲女士对于舞蹈的热爱,让她坚持跳舞的同时,在2016年,和杨丽萍携手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顶级团队,与叶锦添、何训田等众多艺术家一起展开了对这段“生命密码的伟大冒险”。两年之中,他们穿越幻象,历经轮回,从“无”中创造“有”,以东方诠释西方;以不同,求大同。

  惊艳·艺术之光--无比精湛的世界舞蹈艺术里程碑

  本次《春之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神”因为有了悲悯之心,自愿坠入红尘,历经万千,变成了“人”;“人”因为有了觉悟之意,甘心奉献,无畏牺牲,又从卑微的“人”超越宿命成为“神”。

  其中,何训田的作曲大气磅礴,独具匠心:将中国民乐融于其中,长笛悠扬空寂,钟鼓浩浩荡荡,如何不沉醉?叶锦添的舞美无懈可击,幻形影动,光回梦转,如入缥缈九霄,如坠凛冽荒原。

  舞台上鲜活跃动的灵魂,是巍然不动的菩萨,是神心游离的万物,是痴恋灼心的世人,是心莲盛开的智者,他们的每一寸肌肉都在呢喃,都在呐喊,像千万双手抓住你的眼,千万道光芒直射入心....

  惊艳·女神之美--两大女神再度携手齐登巅峰

  东易日盛集团总裁、美若舞蹈创始人杨劲女士亲临现场,作为《春之祭》的制作人,杨劲和杨丽萍一起亲自投入作品创作中,继《云南映像》、《孔雀之东》后,这是两位女神的第三次合作,而这一次,她们一同到达了又一个高峰。

  惊艳·初心的力量--用一颗爱美的心探索生命

  在春之祭开演两个月前,杨丽萍老师意外骨折,然而伤后数天,她便出现在排练现场,记者获悉后惊讶地采访、问候,对此,她极为淡然,就这样一直拄着双拐排练到开演之时。

  开演前,由于设备意外,杨丽萍亲自监督调试并致歉观众。演出后,杨丽萍亲自谢幕,在舞台中央,一身红装的她光彩夺目,“人人都说杨丽萍很勤奋,很苦,可我从来没有这个感觉,因为舞蹈是我的一部分,是我的天然兴趣,并不是觉得我多辛苦,付出才有收获。”那是初心的光芒。

  同样让人敬佩的还有杨丽萍的好友杨劲。1997年,杨劲创立东易日盛集团,多年来一直专注家的美好,纵然市场变幻,商场多艰,杨劲和东易日盛始终坚持用空间艺术筑就品质、幸福的生活;同时,热爱舞蹈的杨劲创立美若舞蹈,推动儿童舞蹈教育,扶持青年舞蹈家的成长。

  东易日盛集团总裁、美若舞蹈创始人杨劲与杨丽萍均是各自领域的女神,不仅是因为美,更因为她们不断创造着奇迹,如水般无坚不摧,这种力量就源于她们爱美的“初心”,用舞蹈的美、空间的美去感悟生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执着、坚定。

  今秋,黄浦江畔,一道艺术之光点亮了上海滩的夜,一月后,它将漂洋过海,奔赴伦敦、悉尼……中国现代舞的梦想时代来了,以上海为起点,杨丽萍与杨劲将带领中国舞蹈艺术惊艳世界。

  后续全球报道即将开启,请持续关注东易日盛和杨丽萍!

相关热词搜索:杨丽萍 舞剧 上海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