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关节 不等待”金秋义诊会晤佛山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0:49   来源:中国网

  菊花斗艳增秋色,桂子掬花满街香。10月13日,“爱关节,不等待”义诊中国行活动,在佛山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旨在通过义诊患教等实际行动,提升患者对骨关节炎的预防意识,帮助更多患者摆脱疾病困扰。

  关节炎并非老年人“专属”,近年来呈现年轻化趋势。据了解,全世界约有3.55亿人患关节炎,我国就有1.22亿关节炎患者,发病率约为13%,给患者健康带来了极大危害。

  义诊爱心汇佛山 专家提议共预防

  13日上午,由骨科主任赵立连,何利雷教授,邢基斯教授,许挺教授,龚琴主任,陈立成教授等多位骨科骨干专家领衔医务团队,在佛山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多位骨科专家及医护人员,现场为广大患者提供健康检查、诊疗服务,就骨关节炎日常预防及关节手术治疗、护理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讲,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据何利雷主任介绍,骨关节炎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加之部分老年人会有心肺方面的疾病问题,所以正确认识病症、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尤为重要。对此,何医师建议,这类患者可以进行散步、慢跑、打太极等小运动量的运动方式;但对一些膝关节炎患者而言,打太极涉及到下蹲动作会造成关节的疼痛,则不适宜这类患者;对于平衡能力较好的患者,可以适当采取轻运动量的运动方式,减少关节的负荷,如:踩单车、游泳等。此外,运动场地的选择应避免在凹凸不平的地面,防止运动时额外受伤。

  为患者提供规范治疗建议的同时,何主任也表示,工作之余,类似这样的义诊活动,佛山中心医院时常举行,旨在通过此类患教义诊活动,让患者及早进行正规化治疗,摆脱关节疾病困扰。

  此外,专家指出,造成关节软骨磨损退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氨糖的流失。作为关节软骨的重要组成基质,氨糖可以有效修复关节软骨。所以对于骨关节炎患者,适当补充氨糖也是必要的,氨糖补充需要长期坚持服用,疗效会更好。

  不忘初心践公益 砥砺前行坚信念

  据统计,此次义诊近300名骨关节炎患者接受了专家的诊疗,并由骨科专家指导用药,对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多方面进行提醒和建议,获得了在场患者一致好评。

  多年来,澳美制药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已经借助平台优势帮助了数以万计需要帮助的人。本次通过与佛山中心医院优质资源的对接,将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患者,充分发挥了义诊活动良好的服务效应。未来,澳美制药也将携手更多的社会力量将“爱关节,不等待”公益义诊活动持续举办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佛山 关节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