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实践课堂:加拿大维多利亚前市长畅谈“志愿服务与世界梦想”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5:10   来源:企闻网
  “做志愿者得不到金钱的回报,但却可以获得比金钱更有价值东西。”10月10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前市长迪恩•福廷走进燕京理工学院实践课堂,以“志愿者·领导力”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畅谈“志愿服务与世界梦想”。

  迪恩·福廷向同学们传递了志愿者的核心价值观,他认为做志愿者能提升交际能力,能得到精神上的自我满足,提升交际圈、发掘新技能、结交新朋友等。迪恩·福廷先生热衷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他从2015年8月至今担任太平洋房屋执行董事,为贫困家庭和丧失劳动力家庭提供保障性住房,还成立专门的机构为街头流浪青年提供帮助。

  迪恩·福廷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感受不同的国际文化和内涵,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实现自己的世界梦想。他介绍了加拿大青年志愿者的日常志愿活动情况以及本人从事志愿活动的经验,并对燕京理工学院师生在维多利亚市参与的义卖活动记忆犹新,称赞同学们具有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了团队力量。

  参加加拿大OSP161学期团和微留学的学生分享了在维多利亚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加拿大OSP161学期团在北美分校学习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义工志愿活动,并帮助社区服务中心推进本季度家庭福利项目,受到维多利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加拿大OSP161学期团北美分校校长贾瑞应邀,现场分享了在维多利亚市组织同学们参加义卖活动的经历。

  迪恩·福廷现场参与了为白血病儿童准备新年礼物的筹备制作活动,并写下美好祝福。制作手工小礼物送给白血病儿童是星光志愿者们每年必做的活动,迪恩·福廷欣然加入其中,一同制作了铝丝铁艺自行车,并写下寄语“希望你们能收获美好的生活,充满成功,友谊和欢笑!”

  学校星光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还分享了参与全球市长会议、全球互联网会议、邢台抗洪救灾、关爱白血病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经历和心得体会。迪恩·福廷现场为星光志愿者协会题写寄语:行动起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一步一步共同努力,就会得到很大的成就!

  燕京理工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打造前沿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逐步让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追求成为现实。近年来,学校在加拿大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活动。2013年,学校在加拿大等地投资建设了“海外课堂”学习基地,与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加拿大皇家大学、西三一大学纷纷互访,并邀请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到校演讲,知名艺术团演绎中西艺术经典等,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不断取得新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燕京 维多利亚 加拿大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