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提醒 食疗让你远离秋燥

发布时间:2018-10-02 16:10:59   来源:株洲新闻网
  虽说秋天才刚到,但已经明显能感觉到秋天的干燥了,最近每天洗完澡后总是觉得身体紧绷绷的,一天到晚觉得喉咙干,虽说秋天要进补,但刚刚进入秋天,在饮食上还是要多多食用些能够开胃又不上火的家常菜,让较弱的脾胃稍微休息下,才能应付接下来的“秋补”。

  科治好提醒——海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而海苔更是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藻糖酸,可以保护人体免受放射线的伤害。

  科治好提醒——秋梨是很好的秋季水果,对于止咳、去燥有很好的疗效。

  科治好提醒——大蒜和洋葱能够使人精神畅快,增强人体免疫力。大蒜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常吃大蒜和洋葱会还可使人体呼吸顺畅

  科治好提醒大家在秋季多喝两种汤,润燥生津、补中益气。

  川贝炖秋梨

  取秋梨1只,挖去核后,填入川贝母粉5克,加冰糖1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吃梨喝汤。秋梨性凉、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此炖梨对于痰热、咳嗽的患者疗效最佳。

  野菊蜂蜜饮

  取野菊花5~10克,蜂蜜适量,开水泡服代茶饮。野菊花性味辛、苦、凉,具有疏风清热、消肿解毒的功效。常用于风热感冒、肺炎、白喉、胃肠炎、高血压以及疮疔等皮肤病。蜂蜜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润燥止咳、解毒止痛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秋季防燥滋补的首选天然食品。两者冲饮,清热解毒、养阴润燥有良效。

相关热词搜索:科治 秋燥 食疗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