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打造火锅王国,呷哺呷哺如何将品质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18-09-28 18:09:29   来源:北国网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正迎来品质升级的新消费时代,以呷哺呷哺为代表的餐饮品牌进一步带动行业发展。经过20年的发展,呷哺呷哺在全国已拥有超800家直营餐厅,每年服务数千万消费者。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知产品品质和匠心工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0日,呷哺呷哺发起“溯源品质,寻秘酱心”秘制调料溯源之旅活动。二十余位媒体记者和从消费者中选拔的“品质探秘体验官”,先后走进胶东半岛原料产地和日照加工工厂,见证呷哺呷哺秘制调料背后的故事。

1.png

(图为2018秘制调料溯源之旅活动合影)

  精选北纬37度优质鲁花花生 颗颗都是“花生珍宝”

  位于北纬37度的平度,有着“青岛后花园”之美誉。这里土壤肥沃,光照、雨水充足,特别适合花生生长,是优质花生原料的重要产区。平度大花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长周期长达130天,具有籽粒饱满、色泽亮丽、香中带甜、黄曲霉素含量低等优势。呷哺呷哺优中选优,只选择具有“花生珍宝”美誉的鲁花花生,从源头开始把好产品品质第一关。

2.png

(图为产地农户展示新鲜花生原料)

  10道严苛工序 20年秘制配方

  产地选送的花生原料在到达日照加工工厂后,还要经受更加严苛的筛选。合格的花生原料经过去石机和提升机后,开始烘烤冷却和脱皮破瓣,再由美国进口的色选设备进行深入检测,剔除存在霉变可能的原料。而后,还要经过人工复选、X光机筛选、一次研磨、二次研磨、冷却灌装等多道工序,层层把关。

  进入北京中央工厂后,花生酱料会在“秘料间”内按照“黄金秘方”进行科学配比,适当添加甜面酱、韭菜花、小磨香油等辅料,并通过瞬时速度高达每分钟3000转的充分搅拌,让成品更加均匀,口感细腻柔滑。

3.png

(图为“溯源团”在工厂参观)

  不添加防腐剂 冷链配送全程锁鲜

  为保证秘制调料健康的品质和口感,呷哺呷哺坚持不添加防腐剂,而是用速度换新鲜,通过高效的冷链运输网络实现当日送达门店,保证秘制调料的新鲜与安全。

  这就对呷哺呷哺的冷链运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必须保证物流配送体系的高效运转。呷哺呷哺根据餐厅布局和数量设置8大物流分仓,并根据不同路线确定冷藏条件。在装车前,品控管理人员先要确认车厢温度符合标准;装车后,通过温控系统监测整个配送过程;到达门店后,秘制调料被存放到专用的冰箱进行保鲜。通过高效的冷链物流网络,呷哺呷哺真正做到了全流程保鲜。

4.png

(图为呷哺呷哺秘制调料)

  诚然,在这个普遍追求“快”的时代,有很多简单轻松的捷径可以选择。但就餐饮行业而言,肯踏踏实实在品质上下“慢工夫”的企业,才有望基业长青。

  正是源于对品质的执念,呷哺呷哺宁愿“慢”下来,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食材。比如其经典菜品草原羔羊肉,从草原到餐桌,必须满足严格的饲养标准,还要经过11道严格的生产工序,按照国际标准,实现全程预冷、精细分割、规模化冷链生产。再如近期推出的海鲜新品,为了这口鲜,呷哺呷哺采购团队跨越了南北两极。其中,加拿大北极贝产自北大西洋50米深的纯净野生海域,在0℃到5℃的冰冷海水中要经历4年的缓慢生长;为了保证厄瓜多尔白虾的鲜活度,只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之间低温打捞,还要在15分钟内完成人工清洗、分级、装盒,快速冷冻至零下55度;生长于冷暖流交汇处纯净水域的智利贻贝,在经过熟制船冻后,最大限度保证了肉质的鲜嫩。这些舌尖上的海中至味,不但对于生长环境具有严苛要求,更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当然,也惟其如此,才成就了呷哺呷哺征服食客味蕾的品质海鲜食材。

5.png

(图为呷哺呷哺新品“缤纷海鲜拼盘”)

  基于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日益强烈,餐饮升级成为不可阻挡的行业趋势,而坚持品质更是企业对于消费者应负的责任。呷哺呷哺对于品质的执着坚守,不仅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同时也引领着火锅产业和餐饮行业的品质升级。

6.png

(图为呷哺呷哺集团市场部副总裁李意雯女士在活动现场致辞)

  正如呷哺呷哺集团市场部副总裁李意雯女士所言:民以食为天,呷哺呷哺以品质为先。不只秘制调料,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每一种食材,都要经过严格的品控管理。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呷哺呷哺一直深耕食材供应链,升级全球采购,遍访世界各国寻找优质食材。未来,我们也希望将“品质溯源”系列活动搭建成为一个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呷哺呷哺品质的平台与窗口。

相关热词搜索:王国 极致 火锅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