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梁酒酒业,突破酱香白酒的传统格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17:27:04   来源:中国网
  2018年,有两款属于梁酒酒业旗下的酱香型白酒登陆全国市场,而本网站,到访贵阳,对该企业进行了深度访谈。
贵阳梁酒酒业,突破酱香白酒的传统格局

  Q:本网站

  A:梁酒酒业CEO:梁旭

  Q:梁酒酒业据说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A:梁酒酒业公司的前身叫奥梁烧坊,由我爷爷——茅台人士梁书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创立,后组建为仁怀县奥梁酒厂,由二伯梁明锋、父亲梁明旺共同经营。1995年借仁怀撤县设市的契机,组建成立国威酒业集团,下辖国威酒厂公司、国宝酒厂、台轩酒业公司、迎宾酒业公司等4个酿酒生产厂,年产优质酱酒8000余吨。后来为了公司长远发展,分别于2015年,2016年将台轩酒业公司、国宝酒厂与劲牌公司进行整合发展,成立了劲牌茅台镇酒业公司,我父亲出任董事长。直至2017,我怀着家族——“传承古法工艺,发扬家族事业”的初衷,决定组建成立梁酒酒业公司,依托原国威集团生产资源,专门从事以古法工艺酿造,进行产品研发和销售。

  (左:梁酒7系右:梁酒3系)

  Q:了解了该企业目前发布的两款高度酱香型白酒,看上去与市面上的有所不同,这样创新有什么目的吗?

  A:从我记事开始,就看着父辈们酿酒,传统工艺跟古法酿造已经深刻入灵魂,但作为与时代一起成长的传承人,发现当今的酱香型白酒市场,缺乏一款符合新时代人群的产品,所以我们在前期,把白酒原本针对的用户群体进行突破,希望把产品传达给这群同样跟时代成长起来的人们,所以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开始重新定义传播内容、产品包装,以及酒体口感,去完成一件符合时代发展的酱香白酒,这一尝试率先从包装开始,商标选用传统笔墨勾画出——“梁酒”二字,为品牌背后的历史送上了敬意。不仅如此,透过瓶身看向酒标,还能发现中国人具有情怀的文学人物——梁山好汉,正被酒液与光线显得栩栩如生。

  (梁酒3系酒标隐藏彩蛋——武松打虎)

  Q:这样的尝试的确在中国酱香型白酒市场中算是新鲜,但白酒市场竞争激烈,对于酒本身的优势,你能介绍一下吗?

  A:如果说,包装是新时代展现,那酒的生产,就是我内心于酒的坚持,梁酒3系、7系,都坚持古法酿造,从发酵到时间到调和,都遵循几十年的经验,并在基础上进行口感优化,既符合了精英阶层对白酒的定义,又迎合了新青年的口感需求。

  Q:那两种酒的制作有什么区别?

  A:首先,两者采用了茅台镇特有小红梁,采用了古法陈酿方式,7系的陈酿时间为7~10年,3系为3~5年,所以在此基础上,每一瓶酒都经过时间的孕育,并严格把关各项数据,所以每一瓶送到消费者上的酒,都是整个梁酒的心血集合。

  Q:这样两款创新+传统工艺的产品,你在未来,有着什么样的计划和期望?

  A:现阶段,我们梁酒拥有资深专业的团队拓展市场,其中包含生产部门,销售部门,线下市场部门,物流部门与线上推广部门,未来还会不断扩充壮大,研发出更多的产品被市场与消费者认同。宣传方面,线上与线下联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土壤进行内容营销,配合线下推广布局,让梁酒的身影出现在网络、生活、各类酒类展销会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和梁酒一样纯粹,去无畏的前行。这也是我们梁酒的宣传主题——以纯粹致敬无畏,诞生的原因,既代表产品,既代表着我们对所处时代的无畏,所有的一切,都为每个人灌注了信心,所以我不担心未来会走多远这个问题,只需要掌握走得稳步。

  Q:谢谢梁旭代表新型企业家对我们做出的回答,也祝愿企业获得更大的成绩。

  A:也祝贵方不停前行,永无止境。

  通过以上采访,不难看出,梁酒酒业虽然作为新生企业,但不论是底蕴还是条件,都具备登上了中国高度酒的舞台,在未来,会继续整合更多资源、产品以及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精准的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酱香 贵阳 酒业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