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聚百洲成功走进贵州榕江县水尾乡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6:10   来源:中国网
  榕江县大吗?不大。

  但榕江县的山大!

  榕江县穷吗?很穷。

  但大山里的人更穷,穷到我们无法想象!

  2018年9月2日,连续几天大雨的天空终于放晴,深圳聚百洲公司五十几位高管成员,已提前到达榕江,从县城出发,经过数小时山路行车,到达水尾乡中心学校。当天也是该学校开学的日子,我们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惊喜。

图片1.png

  精心准备,只为山里孩子

  聚百洲爱心助学到榕江县的这次活动发起于今年的8月20日,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公司上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同时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认可,他们也纷纷捐钱捐物。公司董事长周继程、总裁徐成东、执行总裁王先友、常务副总裁黄圣雅,先后在公司早会上倡议,号召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付出一份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同时也举行了百人签名活动,那些不能到达榕江的伙伴,写下对孩子的祝愿与期许来支持孩子们。另外公司还购买了大量的书包、文具、书本、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还特别为家访准备了慰问金、牛奶、面包、毛巾、牙刷、牙膏等食品和生活用品,争取做到精心准备,为山里的孩子带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道路崎岖,只为温暖送达

  9月2日,早上七点,伙伴们早早到达酒店门口等候,随我们一行的还有10辆当地的面包车,山路坑洼小面包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大家一起把物资搬上车辆,随后车队便出发了。在县城路面还比较好走,越往山里面路越难走,沿途都在修高速公路,本来不好的路面被泥头车压得坑坑洼洼。我们的车队在这悬崖峭壁之中蜿蜒前进,历时四个小时,即将到达水尾乡。

图片5.png

图片6.png

  深入家访,只为精准帮扶

  到达水尾乡后,车队分成六组,然后驱车前往每组分配好的家访孩子住址,越往大山走,路越窄,有些地方只能下车步行,山里天气变化无常,刚还是烈日当空,不一会儿就倾盆大雨,路面越发湿滑不好走。到家孩子的家里,这里的确是大山深处有人家,整个山脚下就只有一户人家,年久失修的木质老房,原始的挂锅做饭,熏的漆黑的墙壁,只有一张木板的床,孩子的爸爸瘫痪丧失了劳动力,孩子的妈妈外出打工杳无音讯,孩子的爷爷耳背听不清说话,孩子的奶奶驼背操持着整个家,哥哥很懂事帮着做家务,妹妹有点营养不良头发掉了一些。这仅仅是一个家庭的状况,其他的家庭与之相差无几。幸好政府给孩子们免费上学,给了孩子教育的机会,但家里的生活还是非常的艰苦。我们给他们送来一些吃的用的和一些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到达校园,只为最真的爱

  中午家访回到学校,水尾乡中心学校建在山脚下一块空地上,属当地最好的建筑,可以看出当地政府对孩子的重视,他们发动社会捐赠建了这所学校,校长说起这些,话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意。我们在学校食堂吃了午饭,在学校里转了转,跟孩子打打篮球交交谈。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物品捐赠,只为一点爱心

  下午我们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当地教科局陆副局长得知我们的到来,也从榕江县赶到了学校,在仪式上他说,榕江县是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县有19个乡镇,水尾乡就有50%的贫困率,感谢聚百洲的到来,感谢聚百洲公司给孩子的大力支持,让孩子们有进一步学习知识的机会。学校校长也代表学校发了言,他说,水尾水族乡中心学校在校师生共有327人,但是,贫困学生大约占50%,住校生占了80%以上,每个周末就有接近45名同学都要留校不能回家,因为他们离家太远了,最远的就有60公里。这次负责联系我们的榕江县教科局党建办姚校长,也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说,正是有你们这些爱心人士的付出,才给了自己很大的力量,希望孩子们要刻苦学习听老师讲课,争取做一名三好学生,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

  聚百洲董事长周继程也带来了对孩子们的美好期望,他说,自己也是一名贵州人,今天来到水尾乡,去到了一些贫困小朋友的家里面进行走访,脑海里面突然闪现出一幕,就是自己小时候家里贫困的画面。自己深深的感到以前家里的不易,父母的不易。所以自己就从小刻苦学习努力读书,终于走出了大山。周董问孩子们的梦想是什么?很多孩子说是打篮球,还有孩子说只想赚一百块钱。他告诉孩子们,不仅要跟老师学习文化知识,同时还得有自己的梦想。不管家庭条件这么样,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同时,勉励大家只要努力,就坚信一定可以走出大山,为家乡造福,为祖国争光。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人人都考100分,人人都成为贵州人的骄傲。

  捐赠仪式上,大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让孩子在玩耍的同时和我们建立感情,游戏的时候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文具书本的学习用品。向学校捐赠了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

  仪式结束后,董事长周继程进入教室,带领孩子们一起背诵了《三字经》,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股权概念,让孩子们努力学习,学会创业投资,投资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持续关注,只为延续关爱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心奉献没有停止。我们收集到了十几位孩子的家庭信息,并会根据贫困程度的不同,给予相应的持续援助,援助孩子们上完小学上初中,上完初中上高中,争取把孩子个个都送进大学深造。同时公司成立的“聚百洲爱心助学基金”正在努力注册成为正式平台,将作为资助这些孩子以及资助更多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的资助来源。

  一点一滴,只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呼吁更多的人士加入我们的爱心助学事业!

相关热词搜索:榕江县 水尾 爱心助学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