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艺术对望,发现旅行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8-08-07 16:18:10   来源:贵州网

  艺术与旅行,两者不同形态,各具风情。在旅行中,艺术能带给我们情感的共鸣、记忆的连接与细节的感动,这些共鸣与感动或许就是在异国街角发现家乡美味,在繁华都市探索老城印记,有一种不期而遇的惊喜。因为艺术,地球上的各个角落便拥有了迷人的色彩。在艾美的世界旅行地图中,标注了无数艺术精神,无论是步入艾美酒店创驿大堂(Le Méridien Hub)被艺术品带来的震撼,亦或用房卡开启目的地美术馆的惊喜,还是“仲夏·艾美丽”(Ai Mei·Midsummer)的细腻描绘,都希望借由艺术的表达,为富有创意和充满好奇心的旅客提供目的地所具有的最出人意料和引人入胜的精彩体验。

  仲夏·艾美丽,发现旅行印记

  “仲夏·艾美丽”(Ai Mei·Midsummer)是艾美酒店与稀奇艺术独家合作创作的艺术品,汲取旅行目的地元素为设计灵感,从上海南京路上繁华的霓虹到沈阳传统民俗的二人转手绢,目的地文化的重新演绎带来了新的文化解读,通过精致的造型、鲜艳的色彩与丰富多元的故事内涵,鼓励观者去探索、去感受目的地精神。近日,“仲夏·艾美丽”更荣获2018年“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陈设艺术品奖金奖,将丰富多元的旅行文化与更多观赏对象产生共鸣。“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创立并主办的中国陈设艺术奖项,通过对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空间光影设计奖、生活艺术家、公益民生奖、行业推动奖、伯乐奖、未来奖八类奖项的评选,揭示了当下中国陈设艺术最前沿的风尚,为激活大众生活的创意灵感而搭建对话平台。

  15款“仲夏·艾美丽”诠释15个艾美目的地文化

  艾美创驿大堂,定义传统大堂新体验

  独具特色的艾美创驿大堂(Le Méridien Hub)理念始于 2011 年,基于艾美品牌屡获殊荣的抵达体验,全新定义了传统酒店大堂,使之转变为社交聚会空间。宾客将会被艾美合作艺术家打造的创意画作、投影及独特的情景音乐等非凡的艺术作品所感染,还将欣赏到巴黎巴萨诺瓦风格乐队——新浪潮乐队为艾美品牌倾情打造的24小时情境音乐。除此之外还有艾美咖啡大师亲手奉上的意利咖啡,融合法式经典风情与当地特色口味的手指泡芙,以及以不同配方及心情调制的艾美气泡酒,多重场景变化唤醒宾客探索热情,激发无限创意。

  郑州建业艾美酒店创驿大堂

  抵达艺术,激发灵感探索

  中国区15家艾美酒店通过与当代富有创意思维的艺术家合作重新定义抵达体验,以目的地特色为宾客专属策划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全方位感官体验。宾客在抵达艾美酒店的第一瞬间,首先映入眼帘是由来自知名艺术家为艾美酒店创作的抵达艺术品。这些令人惊艳的作品将唤醒感官,激发探索欲望,带领宾客进入艾美的世界。郑州建业艾美酒店的抵达艺术品《行李》雕塑由知名艺术设计师梁建国亲手操刀创作,在这个作品中,旅行箱由一件旅行必需品升华为酒店与宾客之间的精神纽带,灰色的箱体是通俗化的时尚生活符号,南来北往的宾客在艾美酒店潮汐流连,而旅行箱造型的装置雕塑则把这些身影凝固起来;俯首迎宾以优雅姿态呈现的长颈鹿Be My Guest是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特别委托艺术家李晖量身打造的当代雕塑,原本应该出现在旷野的长颈鹿,竟然在纯白挑高的酒店大厅低头栖息,艺术家试图挑战的是人们习以为常的视觉经验,开启一段探索未知与城市森林的旅程;宜兴富力艾美酒店的抵达画作《遗迹》出自知名画家Peter Alwast,这幅作品呈现了私人与公共空间的感情链接,映射了画家的艺术理想与城市变迁的思考。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艺术作品Giraffe - Be My Guest

  开启艺术之门,领略艺术之美

  除了酒店内的艺术体验之外,艾美酒店更为宾客打造开启艺术之门(Unlock ART)计划,为酷爱艺术的宾客提供探访一系列前卫画廊、美术馆和博物馆的独特机会。每一家艾美酒店通过与当地知名艺术馆合作,为宾客开启探索目的地艺术之旅,酒店所特别打造的房卡就是艺术中心的免费通行证。凭借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艺术房卡可获得由台北当代艺术馆所引领的当代艺文体验与导览手册,开启台北人文之旅;重庆富力艾美酒店将带宾客探索长江当代美术馆,这里收藏了当地、国内和国际大师创作的诸多艺术珍品,代表了重庆与时代融合的脚步;厦门艾美酒店携手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为宾客开启探索闽南文化的艺术之窗,引领宾客重新探索闽南之美,博物馆位于静谧的海岛之上,馆内藏有 70 多种钢琴,宾客可尽情沉溺于音乐艺术的宁静世界中。

  以钢琴为灵感的“仲夏·艾美丽”与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作为一个源自巴黎的酒店品牌,艾美将文化与目的地特色浸润在全球每一家酒店,艺术不仅为宾客丰富了旅行的语言,更为宾客提供了解读目的地的新思路。而艾美酒店艺术探索之旅还在继续,在即将呈现的广东中山、浙江杭州、四川峨眉山等目的地继续带来艺术与旅行的融合之美。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