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以“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8 08:41:09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等一批高端信息产业领域专家来到浙江省台州市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市本级、温岭市、黄岩区等地,拟在台州建立未来信息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并筹办未来信息技术与产业高峰论坛暨台州与全球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会址将永久落户台州,共同助力台州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新高地。在调研过程中,随行的专家和企业家无不被台州市各级政府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所感动。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表示,今年伊始,台州大地不断激荡的春潮,昭示了一座城市的奋发姿态。对内,面向已扎根台州的企业,推行以“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五心”服务为核心的“妈妈式”服务,让企业愿意留下来。对外,以招大引强为目的,台州提出“五皮”招商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坚韧不拔、克难攻坚,真正把“航母企业”“旗舰企业”、龙头企业引进来。“五皮”是招商精神,“五心”是留商手段,一个是外向度,一个是内向度,最终都是为了高质量发展这个目的。

  陈奕君认为,推广“妈妈式”服务重点在四方面下功夫: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让企业享有更快审批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涉及到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改革效应就体现到哪里。要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持续加力,加快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标准地”制度,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力争实现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要进一步优化商事登记流程、压缩办事时间,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加快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以“留驻本土发展政策”为抓手,让企业享有更好“主场待遇”。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把本土企业服务好,把政策给足、给实。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对排摸出的企业难题,组织力量深入扎实地解决好。市县两级建立符合产业导向和项目准入要求的本地优质企业项目库,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进行常态化、动态式管理。对入库的优质企业,建立市、县、乡各级干部联系服务制度。选派一批干部到重点企业挂职驻企,服务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实际完善留驻政策体系,让企业安心留在本地发展。

  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让企业享有更优要素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亩产论英雄”改革的部署,以“亩产效益”为核心,以市场化配置为导向,以差别化措施为手段,为优质企业提供更好的要素保障。加快执行企业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政策,引导企业从提高单位资源要素产出率向主要以提高创新要素生产率升级,依法依规实施企业差别化电价、水价、排污费和用地、用能、信贷等配套政策,推动要素向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和优势产业集聚。

  以高看厚爱企业家为根本,让企业家享有更高社会荣誉。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每年发布高质量发展风云榜,组织评选科技创新、纳税、“亩产论英雄”等方面先进标杆企业,予以高规格表彰奖励。对评价优秀的“航母企业”“旗舰企业”的主要经营者,市政府将分别授予“功勋企业家”“杰出企业家”称号。对于纳税前50强企业的高管和高层次人才,以及对纳税51名到100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将在子女就学和医疗保障上给予优惠政策,让企业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尊重。(来源:新华网 文:海婴)

相关热词搜索:营商 台州 妈妈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