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锂电上游碳酸锂资源,600869产业链协同优势凸显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0:46   来源:时动中国
  相关资料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我国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超过了180万辆。随着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充电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的效应会越来越明显,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还会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其载体动力电池未来也将成为数千亿级别的大市场。

  作为锂电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紧随全球能源互联网和新能源电动车发展大势,快速切入了新能源上游资源开发及管理领域,拓展延伸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战略。公司与在中国云母锂储量最大的宜春设立的碳酸锂生产企业南氏达成战略入股协议,南氏规划碳酸锂产能4万吨,同时南氏将参股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成为股东,为新能源动力系统业务的规模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材料资源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南氏以构建“锂电材料前端产业链一体化”为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国内技术和规模领先的碳酸锂研发和生产制造商。其投建的锂电新材料项目位于锂矿资源丰厚的“亚洲锂都”宜春市,此区域现探明可以利用氧化锂的储存量约为250万吨,占全国的二分之一,世界的四分之一。南氏锂电项目未来的产量规划:2018年达2万吨碳酸锂;2019年达4万吨碳酸锂;2020年达6万吨碳酸锂,实现主营收入100亿元,力争创造快速、高效的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引擎。

  据高工产研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总电量约13.71GWh,同比增长50%。其中,装机总电量前二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达13.16GWh,占整体的96%。子公司远东福斯特以25545台乘用车整车装机量位居榜单第六位,显示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装机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公司也正在全面拓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研发,目前圆柱18650—3100mAh动力电芯已进入中试阶段。另外,公司全面拓宽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销售领域,已向江铃、东风、众泰、奇瑞、陕汽通家等新能源汽车厂商配套销售超过6万组动力电池组。

  回顾过去五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产业规模上来说,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产销的第一大国。去年当年的产销量接近80万辆,比上一年产销增长了50%以上。进入2018,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的发展,相信智慧能源(600869)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不断巩固锂电龙头地位,继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现优质企业的领军姿态。

相关热词搜索:碳酸锂 产业链 布局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