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智慧能源加快国际化,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0:08   来源:时动中国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指出,中国若干重点产业要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成长起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围绕国家这一战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在产品、技术、服务国际化基础上,深化布局,聚力奋进,推进实现品牌、平台的国际化,实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企业这一发展目标。

  坚持高起点定位,深化产业链布局

  时至今日,国际化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追溯十几年前,中国的大部分企业还在专心致志耕耘国内市场的时候,远东控股集团已经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如何将企业规模做大的同时,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成为企业首先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最终,远东控股集团给出的答案是坚持深耕国内市场与布局国际市场双轮驱动,并于2014年正式将上市公司更名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定位的高度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围绕智慧能源“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目标定位和国际化战略指引,智慧能源先后并购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圣达电气有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能电力)、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木源华)、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京航安)等行业数一数二的企业,不断完善和深化产业链布局,目前在智能电力、清洁/新能源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等诸多领域拥有多项创新型产品和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坚持产品先行战略,组合拳后发驱动

  国际化进程中,智慧能源打的是产品、技术、服务、品牌、平台等全要素国际化的组合拳。第一步是产品输出。智慧能源旗下电缆产业拥有清洁能源、智慧交通、智能建筑、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多项发明专利,创新型电线电缆产品服务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美洲、欧洲多国重要工程。特别是清洁能源领域,智慧能源和西门子、通用、安信能等跨国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亚太区域风电项目、印度尼西亚风能、菲律宾马尼拉光伏电站、赤道几内亚新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太阳能和核电站项目、巴拿马项目、哥斯黎加卡奇水电站、澳洲GOLDWINDAUSTRALIA等世界各国清洁能源工程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建设低碳生态的全球行动中不断贡献智能产品和优秀的解决方案。

  智慧能源基于产品输出,不断推进EPC工程项目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全要素输出。旗下京航安拥有专业的民航、军用机场工程团队,产品和工程方案成功应用于刚果(金)卢本巴希机场、安哥拉新罗安国际机场、芬达机场等非洲、东欧国家机场项目。2018年,京航安将协同艾能电力,为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提供系统的机场工程设计方案、产品和施工服务。

  在产品、技术、服务国际化的基础上,智慧能源着力于实现品牌和平台的国际化。智慧能源密切跟踪国际科技、产业发展的最新变化,亮相于各类国际场合,并发出有深度、有建设性的声音,如积极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计划,以实际行动落实和推进GEI建设。

  国际化体系建设也是智慧能源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其中以国际化团队和海外平台建设为重点。随着智慧能源国际化业务的不断扩大,目前正持续加大国际化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海外业务团队建设。智慧能源国际化平台建设也取得了初步成果,目前已成立香港办事处、德国子公司,并正在东南亚和非洲筹建代表处。未来几年,智慧能源将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国际化团队将以海外平台为业务触手,加快沿线国家和区域的国际化业务发展,以优质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更多国家和地区。

  国际化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发展新动能

  多年来,智慧能源采取投资并购行业、区域领先企业的发展策略,全面布局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领域,争做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已初显成效。在实现2020年发展战略的关键年份,2018年智慧能源将加快构建国内国际营销体系,实现双轮驱动效应,以期在全球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智慧能源国际化蓄能已久,但也任重道远。新的一年中,智慧能源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创新国际化发展战略举措,锤炼现有产业链各环节,集中精力发展智能电力、新能源、储能等业务,培育新的增长点,激发新动能,构建多重竞争优势。

  初心未改,虽远不怠,智慧能源始终坚持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初心愿景,与国家同频共振,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争做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建设者、贡献者、引领者。

相关热词搜索:新发 远东 能源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