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2022“由心致美”新品发布会 熊林亮出美学×科技理想宅

发布时间:2021-10-23 23:47:23      来源:

对于城市人群而言,安居乐业是不变的向往。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全世界有7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出现在中国。城市个体的生命长度不断提升,生活的广度不断延展,他们对于居住环境品质有更高要求。让“家”的品质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让“家”更具时代之美,成为了品质租住行业时代使命。

在过去的十年,自如进入了10个城市,管理房源100万间,服务超过50万业主和500万自如客。10月20日,在上海苏州河与黄浦江交汇处,自如的“百成其十 由心致美”2022新产品发布会如期举行。自如董事长、CEO熊林表示:我们很荣幸开创了品质租住这个行业,也一直在思考未来家的样子。随着时代发展,“何以自如”的内涵不断丰富。我们选择用有尊严与品质的居住产品,多元且安心的生活服务,不断发展的科技创新来回答这个问题,描绘未来十年人们需要的理想宅。

自如新宅 向空间要居住美学

在熊林看来,更适合未来品质租住的美,应该能够打破当代租房客关于居住审美的预期。为自如带来这种居住美学可能性的,正是自如的首席产品官范敏俊。

发布会现场,范敏俊为广大城市青年带来了自如三大居住门类的新品,分别是堪称建筑作品的曼邸系列——“曼邸·平安大楼”,专注城市高端定制设计的曼舍系列新品——“曼舍·芝大厦”及“曼舍·实业大厦”,兼具美学、功能、空间的品质整租系列“心舍”产品——“心舍·简爱”“心舍·优格”。

曼邸系列主打对有历史稀缺性、承载着城市特别风貌的建筑进行改造的作品。其系列中的上海老里弄升平街、“小荣宅”等设计作品,曾代表中国参评并成功入选安邸杂志评选的全世界100个最美的家,被收录到《世界上最美丽的房间》一书中。

与曼邸系列独有的历史厚度不同,曼舍系列更加专注重现城市经典住宅风貌,通过居住空间设计挖掘每一间房屋本身所贯彻的生活、美学意趣。曼舍·芝大厦位于上海衡山路一幢纯正的法式建筑内,曼舍·实业大厦位于我们西洋办学第一校徐汇中学周边的高端住宅楼中。自如专属设计和定制化装配后,两者以简洁、自然的形态实现了现代化、艺术化的焕新升级,重现往日荣光。

如果说曼邸与曼舍代表了对居住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那么心舍就是承载着自如希望将生活美好带给更多城市青年这一愿景的居住产品。通过强大O2O体系,心舍成功将居住艺术之美与居住性价比相结合,其中,“心舍·简爱”主打“温柔的极简”,立足于打造兼具功能性和艺术性,气质美好的居住空间;而“心舍·优格”主打“艺术的生活”,以黑白灰、木色为基调,把控家具的质量、实用和设计,呈现冷静、沉稳又带着柔和的极简复古风格。

“在自如,我们从来不仅仅希望为一小部分人提供服务。”熊林说道:“范敏俊超越时代的设计美学,将让自如为成千上万的家庭带来审美跃迁式的租房体验。”

自如家服卡 向城市要家务解放

居住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生活中的熵增是必然结果,而与住宅产品配套的生活服务,则不断将家的美重启刷新。

熊林认为,专业与全面的生活服务是让租客住得更好的保证,而自如家服卡新品则有望在2022年让部分城市青年彻底从家务中解放出来。

在过去的十年中,自如家服服务者已经超过1万人,总计交付服务订单超过6200万,服务品类超过170个,客户满意度高达99.2%。目前,已经实现市场化的自如生活化服务已不再仅仅服务自如客,更将扮演城市家庭生活服务专家的角色。用户只要有一张家服卡,登陆自如家服APP,就可以享受大到保洁、搬家,小到保姆、收纳等的“一卡在手,家务全包”式专业服务。

自如Z-touch向科技要住宅智慧

在今年,自如业主会有独立app,自如app也会有双身份入口。自如业主也将可以获得自如十年来互联网创新带给租客的便捷体验。但在熊林看来,在品质租赁行业,科技不仅要改变交易体验,更要拓宽居住者对未来生活舒适度的想象力,这正是自如理想的全屋智能生活。

“我们需要光,而不是灯。”熊林这样描述全屋智能的家与现在一般住宅的区别。在熊林所描述的未来理想家中,自如的Z-Link MAX智能网关产品将链接自如生态里的所有智能设备,自如的智能设备新品Z-touch全屏场景面板将取代所有按压式开关。当我们进入一所房间时,我们不再满足把灯打开,而是让Z-touch把光调好,不再是把窗帘拉开而是让窗帘开到我们想要的角度,甚至不再是把净化器打开,而是让新风实现我们想要的清新程度。

作为自如最新推出的智能设备,Z-touch触控面板将成为未来自如全屋智能的大脑,并在更多智能产品的加入连接下让家庭生活的舒适标准有更细化的颗粒度。在这个过程当中,Z-touch触控面板也将像智能机取代机械手机一样,取代未来房子里所有的开关面板。

从九年前北京凌云自如寓的首次智能门锁产品行业首次试水,到今天全国158万把自如智能门锁的配置。从去年到现在自如智能房源数量增长50余倍,达到58万间,新增智能设备数超过25万个。熊林认为,未来的家一定会是智能的,在自如,家的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十年,自如基于Z-Link MAX、Z-touch,沿着灯光、安全、影音、环境及全屋控制五大方面提供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探索更多的人与居住环境对话的可能。

正如熊林所说:“未来的家,将不再是一个水泥钢筋的盒子,它应该会呼吸,会思考,甚至会不断成长。”而伴随着家的成长,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自如。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 城市 品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