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多元化消费需求,智能家居助力打造个性化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1-08-05 15:00:51      来源:

中国北京,2021年8月5日——近年来,随着80、90甚至00后逐渐成为影响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新的消费观念与消费需求也随之涌现。年轻一代更追求智能和数字化体验,对居家生活品质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据相关报告,“智能家居”位居互联网装修热搜词前三名。而随着智能家居成为室内装修的一大主流趋势,室内设计师们在洞悉消费新需求的同时,也必然需要深入了解智能家居的设计方法与未来发展方向。

有鉴于此,近日全球智能家居行业的引领者施耐德电气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以“智‘想’未来家”为主题的设计师沙龙活动。活动上,施耐德电气、行业专家与特邀设计师们进行了圆桌讨论,就“室内设计与智能家居的距离”“智能家居的N+1种可能”“智能家居,用户真正期待的居住关怀”三大话题展开热议,畅谈对智能家居应用与发展的看法和期待,探索智能家居与室内设计融合的未来趋势。

新消费驱动下,智能家居的美观性与安全性成为关注焦点

在新消费的驱动下,年轻群体在追求智能化体验的同时,对生活空间的个性化、美观性也有了更高的需求。

对于室内设计而言,通过智能家居实现“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带给消费者良好的视觉感受与智能体验,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圆桌讨论环节中,设计师们提到,一些智能控制设备的美观性,比如开关面板、插座等,可以帮助设计师们打造更精致美观的家居环境。另一方面,设计师通过使用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可以改变开关面板、插座的传统布置,从而打造简洁、多样化的生活空间,进一步增强空间美感。

比如像施耐德电气Wiser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凭借时尚外观以及无线控制的优势,尤其是基于曾先后获得iF设计大奖和红点奖等国际殊荣的绎尚系列的外观设计,能够帮助设计师打造出消费者心目中的智慧家庭生活,获得了广大设计师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然而,除了美观性外,智能家居要想更好地与室内设计融合,真正地走入千家万户,“数据安全”也成为了智能家居产业链的必考题。

当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智能生活,大量的个人信息数据也随之产生。借助这些背后的“大数据”,智能家居能够更好地了解用户的喜好与习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但另一方面,这些信息往往也代表了用户的个人隐私及生活习惯。IDC指出,虽然智能家居领域在未来几年会有所增长,但围绕安全和隐私的担忧依然存在。

为实现未来的智慧安全生活,如何在智能家居的使用过程中保护客户隐私,也是设计师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我们希望智能家居厂商在安全方面有可靠的解决方法或保障措施,这样我们才能给客户提供安全、安心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现场的设计师们纷纷表示。

一些智能家居行业巨头早已注意到这一点,比如施耐德电气,一直秉承高度重视隐私、数据的原则,其智能家居的软件系统均经过严格的数据安全测试,以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帮助消费者尽享安全可靠、舒适便捷的智能生活。

满足多元化智能需求,定制化、个性化成为未来方向

而随着“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年轻群体也越来越重视个人的主观体验。智能家居在实现安全功能、美观设计的同时,在体验维度上满足消费者的想象,更是室内设计师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

智能家居的本质是基于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安全、舒适、高效的生活体验。然而,由于每个家庭、个体拥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消费者对于智慧家庭生活也有着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设计师们表示,目前的智能家居大多只能维持前端设定模式,比如会客、办公等智能场景模式,都是智能家居工程师提前设定的。而这种固有的智能家居设计模式,往往不能完全适配业主的真正需求。因此,如何匹配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和品味,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是智能家居亟待思考的方向。

要想更好地对接不同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以及多样化需求,智能家居需要根据不同的因素,比如地理位置、用户习惯、家庭结构、温度、湿度、空气、光线等,为家庭的各个成员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及服务,创造因人而异的智慧生活体验。

施耐德电气的Wiser智能家居系统则凭借其完整性与开放性,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一方面,为实现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生活体验,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产品涵盖照明情景、舒适环境、安全安防、能源监控四大应用场景,打造集电气控制、人身安全看护、设备能耗分析、智能场景控制等多维度的智能生活体验,覆盖用户的多样化智能需求。另一方面,施耐德电气不仅可以集成其自有品牌产品,还可以广泛接入第三方设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采购其他硬件产品,从而实现个性化的全屋智能场景。

随着新消费趋势的持续深入,智能科技与传统家装设计的融合已成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全球智能家居行业的引领者,未来,施耐德电气希望能为室内设计师们搭建沟通与互动的桥梁,并携手更多设计师加速实现智慧生活新图景的目标。

据悉,2021 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已全面启动,面向设计师群体征集基于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优秀设计作品。欢迎广大设计师关注施耐德电气设计师专属平台设计之施、官方微博完成报名及作品上传。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家居 设计师 智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