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床垫更换标准诞生,喜临门牵头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6:39      来源:

观念的不同不仅影响着生活习惯,还有物的使用。家电、汽车、手机……这种高频使用物品,往往淘汰率比较高。相比而言,每天都要用的床垫却往往被忽视。

有的人床垫4年换一次,有的6年换一次,也有的10年换一次……因为大多数人觉得,床垫看上去“好好的”,没必要换。但全球首个床垫更换标准却指出,床垫不仅有保质期,人的一生中还需要更换至少8张床垫。

深睡时长不合格,平均仅1.79小时

每年世界睡眠日的到来,我们总要问,你睡得好吗?

近日,国内床垫行业领军品牌喜临门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深入分析12.8亿次国人睡眠行为,发布《2021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形成后疫情时代覆盖人群最广泛的中国人睡眠画像。

身处追求效率的时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只增不减,睡眠时长持续走低,睡眠质量逐年下滑。报告显示,2020年国人平均睡眠时长仅为6.69个小时,19.4%的人经常失眠。深睡的人群占比不足24.9%,平均深睡时长仅为1.79个小时。其中,58.5%的中国人认为自己睡得浅。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寻找更加高效的睡眠模式,提高深睡的能力和提升深睡质量,被越来越多的国人关注。

在此之前,国人需要对深睡有正确的认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孙伟表示,深度睡眠又被称作“黄金睡眠”,在整夜睡眠时长中占据20%左右;实际上,决定我们睡眠质量的不是睡眠时长,而是深度睡眠的比例。

因此,未来睡眠时长虽然重要,但在快节奏的信息社会,深睡时长显得更加重要。在如何改善睡眠环境方面,国人为之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健身运动、调理饮食、更换寝具等。而国人在改善睡眠质量做出的努力,则主要体现在床垫的认知改变中。

床垫也有保质期,一生8张是底线

伴随着国人对睡眠认知越来越科学化,过去“一张床垫睡终身”的想法已经远去。为了拥有好的睡眠,床垫也有了“保质期”。国人开始更加科学理性的看待睡眠以及采用科学方法和方式改善睡眠环境,提升睡眠质量。

报告显示,78.5%的消费者认为床垫需要保质期。47.7%的消费者认为床垫的保质期在4-6年。在人的一生中,需要更换多少张床垫的调查中,报告给出的平均数值为8.2张。

同时,基于12.8亿次国人睡眠行为分析,喜临门和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成立的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发现,不同人生阶段需要适配不同的床垫,因此给出的科学建议是8张,这也是全球首个床垫更换标准。

这个标准出现的目的,不在于争论一生换几张床垫才科学,而是为了改善睡眠环境,提高深睡质量。美国医学杂志报道指出,深睡对于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任何其他方式都不能替代的,比如保健品,医疗手术等。

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年,随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睡眠健康已经成了头等大事。作为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品牌,喜临门连续追踪9年,协同专业机构研究发布中国睡眠指数,研究中国人睡眠变迁,普及科学睡眠知识。每年报告的发布,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必追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相信对于一生需更换8张床垫的标准,行业将马上给出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床垫 国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