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展| “万事俱齐,单等你来”,高性价比、面向年轻人的Nola的信心何来?

发布时间:2021-04-02 21:26:21      来源:

2021年被称为定制“升”年,行业的消费升级、设计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数字化升级趋势凸显,品质、服务、心情、体验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买单”的关键。作为定制家居新零售的代表,Nola自品牌创立以来,就专注于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和定制实力,成为近两年行业的一匹“黑马”。

3月26日,中国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展览馆如期盛大开幕,在Nola展馆新浪家居记者围绕“新品”、“品牌定位”、“终端赋能”、“未来规划”对Nola总经理周正杉进行了专访,探求新兴品牌Nola喊出“万事俱齐,单等你来”的信心从何而来,以下是采访实录:

媒体:您对今年的定制展有什么样的感受?对展会有怎样的预期?

周正杉:今年的整体的人气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今天从早上到目前为止,整个展位的平均人流量可能不低于两三百人。所以我们Nola这边对市场的乐观度很高,因为去年疫情之后,大家都在找出路,找方法,怎么快速的去恢复生产,或者恢复销售,房地产整体的体量还在这边,去年被压抑了,今年就得释放,所以说我对今年非常乐观,非常看好。

媒体:这一次参加定制展,Nola带来了什么样的新品?Nola的主要消费群体是怎样的?面向这些消费者,希望呈现出怎样的新品,一些理念或者是一些怎样的消费的场景?

周正杉:Nola其实这一次总共推出了六个套系的新品,这次展会展出的是三个套系,分别是新中式、北欧、轻奢三个套系。Nola主要是面向90后,属于轻时尚的、年轻化的,把这一系列高端风格的产品,做成高性价比的、适合年轻人的产品。

媒体:Nola的品牌定位大概是怎么样的,它跟原来的定制的产品除了比较年轻化之外,它的差异在哪里?

周正杉:Nola是一个细分化的市场,现在很多行业头部企业在开辟中低端市场的子品牌,Nola的确是跟其他几个子品牌有一点共性,但是Nola的不同之处在于另外一个控股股东,就是齐家网流量+家装渠道优势。相较于传统的品牌及它们的子品牌,把价格层次放低一点、把消费群体降低一点的同时,并不会解决获客和客户订单的问题,还是需要他们想办法从市场上获取订单。我们除了有齐家网的精准客户流量推送,其次齐家网现在目前全国有1.3万多个家装公司,这两块就可以真正解决终端的小B端客户获单难的问题。我们认为这是Nola现在目前真正打开市场的一个核心武器,我们直接用了一句口号叫“万事俱齐,单等你来”这个单就是客户订单,我们是直接有订单然后把这一批精准的客户流量推送给Nola的经销商。既有别于现在的终端销售渠道跟产品,又有别于过去纯粹以信息服务为主的公司,我们既能实现消费群体精准化,最大化整合两大上市公司的优势资源,又能对现有的渠道进行优化和提升。

媒体:那现在Nola在终端运营的情况来看,运营的效果是怎么样的?赋能的程度是怎么样的?

周正杉:我举个例子, Nola在江苏的苏州开的第一个店, 300个平方左右的单店,现在目前每个月订单的80%来自于我们给它的推流。目前大多数专卖店,正常一个客户进到店的成本都在200-300,甚至更高,我们的精准推送效率高很多、成本也更有优势。

媒体:Nola经销商自身获客只有20%,会不会最终沦为一个服务商?

周正杉:今年加大了对经销商销售营销方面的培训,让他自身也能获得流量,但是现在经销商团队能把我们现在推送的流量消化,就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媒体:Nola对供应链的整合为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服务提供了可能性,但现实中Nola是如何解决其中的交付和服务的问题的呢?

周正杉:现在目前还是建议Nola的门店,卖部品,不卖全套,尤其是像是卫浴、成品类家居,还有一些简单的像木门、墙板这些产品,可以融合到我们的全屋定制产品,其它的像一些高端的,对于这个设计要求的,或者是对于交付要求高的,这些其它品类,我们还是不建议它销售。

媒体:Nola今年接下来有怎样打算?

周正杉:首先,会继续发挥渠道优势,帮我们所有经销商搭建它家装渠道的运营模块,这是核心营销战略之一。其次,在流量上面继续做优化和筛选,开放齐家网的供应链资源,Nola的经销商在卖全屋定制的同时还可以卖卫浴、卖瓷砖、卖地板、卖吊顶、卖墙板,帮助经销商做大单值。今年也会在经销商店面日常经营管理上面、营销活动上面、销售的能力提升上面等等,持续加大培训和投入。

  

相关热词搜索:经销商 媒体 终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