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 2021中国墙饰行业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1 00:56:16      来源:

中国墙饰行业的起源应该追溯到1976年,在风云激荡的45年里,取得过辉煌骄人的成绩,也经历了发展中的迷惘与曲折;一代代墙饰人坚韧务实,锐意创新,以美化人类的居住环境为己任,以提供优质的室内时装为使命,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持续推动行业发展,已于国际墙饰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 2021中国墙饰行业白皮书发布

3月30日,在第31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墙饰行业奠基者特普丽墙饰,在新国展的展会现场共同发布2021中国墙饰白皮书,以“探索无界·墙饰无限”为主题,围绕墙饰行业发展历史、质量标准演变梳理、墙饰行业新标准发布、行业宏观数据与未来趋势,助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推进墙饰企业自律,并重新定义了全新的墙面装饰材料,围绕墙纸、墙布、窗帘、竹木纤维护墙板,提出了更前沿的产品标准及未来整体墙饰解决方案。

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宝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筱梅、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董占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第一检验认证院副院长郭中宝、中轻纸品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清文、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副秘书长钱子清、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墙纸墙布定制软装饰分会秘书长叶敏、广东省建筑软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萧健承等诸多领导参会,红星美凯龙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经理万莉芸、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德国朗仕大中华区总裁侯凯明、上海米之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利权、红旗/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德国玛堡软装董事长穆朝兵、上海艾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强、欧雅总经理蔡焰、莱德宝董事长杨信宝以及奥斯龙Giuseppe Costa等墙饰行业大牌企业领导出席了发布会,近300位墙饰行业大咖、相关企业领导、主流媒体共聚一堂,不仅见证2021中国墙饰白皮书的发布,向行业郑重宣告墙饰4.0时代来临!

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 2021中国墙饰行业白皮书发布

当代行业洞见—创新以引领标准以规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靠的是源自内在的洞察与动力,自主研发又是创新的源动力,坚持以技术、品牌、融合发展为定力,不断实现技术和产品品质向上,不断取得创新与自我突破,不断完善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体系,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环境。

标准是规范的表现形式。任何一个产业,在一个较长发展时期之后,常常陷入囚徒困境和集体行动的僵局。新标准的建立,则是打破旧规范、树立新规范的路径。以标准为引领,以规范促发展,通过培育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群体。

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 2021中国墙饰行业白皮书发布

2018年,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牵头各大墙面装饰品牌共同制定了针对所有墙纸、墙布、竹木纤维板的选优团体标准T/CADBM6-2018《墙纸》、T/CADBM7-2018《墙布》和T/CADBM 3-2018《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各大墙饰品牌也制定了严格的窗帘产品企业内控标准,并向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定制软装饰分会提出制定成品窗帘的统一标准申请,共同推动墙面装饰行业的产品标准升级,引导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在新型墙面装饰材料需求扩大,呈现百家争鸣的态势时,围绕消费者需求,回归产品本质,发现呈现质量疑问的缘由归根到底为商品规范的缺失,使得商品无规范可依。一些不良的出产公司钻消费者运用进程中的缝隙,在出产进程中,运用不合格的原材料或不合格的出产工艺,出产残次商品,危害消费者的利益。本次墙面装饰材料的高规范标准的推广与推进,再次强调了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也避免再次经历曾经墙饰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环境,被没有门槛的产品滥制仿制导致市场口碑再次下滑的悲剧。

墙饰4.0时代—回归本质的广泛装饰需求

目前墙饰行业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随着我国地产精装房的飞速发展、以及国内家装市场从只关注硬装忽略软装,到轻装修、重装饰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消费者也从比价格、比花纹的简单认知提升到通过互联网等新型手段了解到更多搭配方案及品质工艺,不再对墙饰产品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雾里看花”。在新形势下,墙饰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市场观点在对比墙饰产品与墙面基础材料后,诸多优势的体现,让墙饰行业在未来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行业现存的问题不可忽视,传统墙饰产品的质量标准经过数十年的迭代,市场是否认知?新型墙饰材料短暂的发展过程,质量标准从无到有,从有到高,是否满足当下市场需求?优选的产品标准将避免大量的“作坊式”加工铺侵害了许多规模化企业的利益,也避免让墙饰行业再次走向“劣币驱逐良币”的困境,让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 2021中国墙饰行业白皮书发布

2021中国墙饰白皮书立足墙饰行业,追溯发展历史,梳理标准化进程,结合当下需求,推出整体专业化方案。紧跟制造产业升级、消费模式转型的发展大势,倡导确立高标准,提出“时尚化、科技化、绿色化、生态化”的品牌创新之路,带动行业良性发展。

四十五年产业化发展历史,半世纪墙饰人不懈奋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虽经沉浮,初心不改。借国家十四五规划“鼓励自有品牌崛起”之春风,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领先于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行业 标准 墙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