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发布时间:2021-02-20 11:59:12      来源:

十四年上下求索,十四年春花秋实

简爱集团十四周年寄语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2020年,波澜壮阔,异常勇敢,家国天下, 个人和企业的命运都在这场覆盖全球的骇浪中砥砺前行。疫情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拿起笔答卷的那一刻,紧张、不安、 思绪万千;但事实上,回头看2020年,与往年一样,我们的企业在大大小小的难题中度过, 却也在一年的时间里收获了丰硕果实,不少的荣耀和积累。很欣慰,2021年,简爱依旧能与消费者、团队、行业共生;这是第14年。在这里,我也想说一些简爱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14年中的感受。           

01

修身 | 找到一份不断突破自我的动力

“安居乐业,丰衣足食” ,家是人类一切美好的开始,家居是人与家密切的桥梁;追随幸福的足迹,为每一个家点亮生活的梦想,做创造幸福的事业一直是我对这个行业,对简爱报以的期待。

14年前,我开始创业,过去的十几年一直是个创业者,我到今天依然是个创业者。有人说简爱的品牌发展迅猛,大有可为, 但从我的角度来看, 如今我们依然是在战壕里,在苦苦挣扎中,但我们也依然享受着成长的快乐,也不忘记提醒自己,我们为什么开始。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14年前的简爱,始于我对于行业的一份热爱。“安居乐业,丰衣足食” ,家是人类一切美好的开始,家居是人与家密切的桥梁;追随幸福的足迹,为每一个家点亮生活的梦想,做创造幸福的事业一直是我对这个行业,对简爱报以的期待。

如今我们的伙伴要持续在这个基业上传承,也许你们要脱去陈旧的衣裳,去穿上科技的盔甲才能追上市场的速度,要在市场拓展中不断筑起我们的壁垒,才能修起企业的护城河。

但我希望,无论是企业的元老,还是新鲜的血液,在我们能够认知到”不进则退,不求变则亡”的突破意识之外,不要忘记能够让我们长远走下去的一定是除了一份自我价值和经济价值获取之外, 从心底出发的热爱;不要忘了透过表面去看本质, 这个看起来还不够先进,不够光鲜亮丽,不够性感的行业,是一个充满幸福,创造无限社会价值,以及在工业技术,和文化艺术上都能带来科技和社会变革的行业。找到一份不断突破自我的动力, 是不负你对这份事业,这个行业的热爱。

企业的14年,我感恩我们建立起的那一份“韧劲”会让我们下一个10年里拥有乘风破浪,不惧未知的勇气。我总是乐观的看待世界, 相信用心经营,真诚待人都将拥有不错的收获。我有很多教训可以跟大家分享,几乎每一个在当下看起来正确的决策,事实都会有成为反例的可能,但没有哪一次失败或者挫败让我放弃对于下一次机遇的尝试和期待。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相信行业有所听闻,2017年,简爱的团队因为“遇人不淑”,在原本基于战略发展部署上而签订的平台之间合作,变成了简爱自己在将近3年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我们气愤的是这场合作中企业道德,合作精神的原则何在,我们惊叹的是人性本善在事实合作里看见了血淋淋的反例,我们懊恼为何用心运营的专注精神为何在市场份额竞争中看起来为何那么渺小。但没有关系, 我们相信事实的力量,相信法律的公正, 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放弃自我的进步, 把每一次黑暗时刻当作为黎明时刻迎接光明的蓄能。

坚韧之人能承受他人不能承受的痛苦, 也能看见不一样的曙光。一个企业长大的过程有太多死亡的可能,而简爱走到今天和它持续地发展, 只有我们内心有信念,有使命,有坚韧,才能走得远。2020年,我们看到黑暗的尽头, 有光在等我们。大步向前!

02

齐家 | 用心经营独特的企业“家文化”

简爱以“爱”的元素贯穿了整个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及各个方面,从心出发、用心经营着独特的企业“家文化”。过去的十四年, 简爱以“强运营” 为标签,成为了行业和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

回想起刚起步的简爱, 团队十个人,虽然人数很少,但是大家想法是不会完全一致的,你怎么样使大家的想法尽可能一致,就是心要齐。过去的十四年, 简爱以“强运营” 为标签,成为了行业和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用心运营”这四个字在大多数简爱人里似乎成为了潜意识里的行为动作,一种意识形态,但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每每说到加强运营的时候,能够让各个职能部门的伙伴向一个方向前进,劲往一处使,用同一种语言说话?我想,简爱的“家文化”就已经奠定基础。简爱以“爱”的元素贯穿了整个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及各个方面,从心出发、用心经营着独特的企业“家文化”。

陪伴成长, 关爱关怀,共同命运。简爱对于许多的员工,商户,和合作伙伴,不仅是成就自己社会价值的地方,也是一个能够放下防备,自如展现自我的温暖的家。 简爱集团石岐门店的员工龙小姐,在简爱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从年轻妈妈升级到外婆角色,简爱见证者她的成长,也陪伴了她安家置业的过程。让员工工作安心,简爱推出“幸福直通车”项目,从一定程度上对员工“安家置业”提供支持与帮助,员工安心,企业暖心,这不仅仅是支持,更是幸福的传承。

从心出发的去陪伴互相的成长,我们接纳双方不足的地方,原因是我们希望一同改进及成长。我们大量地投入时间和经历在门店沟通,活动策划,还有内部培训等多方面,是希望更好的深入了解和关怀到实质的需求。在简爱, 每一份运营的目标都是朝着能够共同成长,企业、团队、合作伙伴共同命运的方向前进。有你有我,有一个可靠的家。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用心经营,抬头能看到通向远方的康庄大道,低头能看到脚下的石子路。 细节决定成败。因为有“家文化”的奠定, 在简爱没有所谓的“大事”和“小事” ;每一个细小的事项都值得简爱的伙伴去关注,去关怀。一个企业家也许要有长远性的战略眼光,要有策略性的取舍之道。但战略成功的背后, 我们只有关注到工作中每一处细节,才能让企业成为员工赖以生存的地方,把细节做好,员工和企业才能更好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03

治国 |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简爱为企业输入更多“新鲜血液”,提升新生力量,更多地去拥抱创新,去理解互联网,包括学习与创新能力,不守旧,愿意去尝试更多的这种核心以及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和责任,让年轻干部积累经验和成长,助力公司发展。

我常常和团队说起,我曾经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是如何突破市场,调动资源和团队一起突围市场的经历。也会时常拿我在简爱创立之初,职业经理人成功转型,突破行业天花板,带领团队突破招商, 建立营销标杆的案例。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曲线救国的事情不适用于企业,我们需要善战统筹的将军,前端狼性的突围军,也需要有能够在后勤建立基地在专业岗位上兢兢业业和钻研的士兵,更需要突破当下局势思维的将军参谋智囊团。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要尊重专业人士专业分工的科学性,也要建立统筹管理能力对于企业效率推进的能力。对于专业人才,希望你们能够和专注,钻研,专心和匠心。对于综合性的创新人才,希望你们能够学会团队的管理,和对于人才的培养,不要局限于短浅的经济回报,更不要吝啬于将自己的知识财富分享,不要低估团队能发挥的力量和核能。

在机制上的设置,多启用年轻干部。简爱从去年到今年最大的改变,是为企业输入更多“新鲜血液”,提升新生力量,我们要更多地去拥抱创新,去理解互联网,包括学习与创新能力,不守旧,愿意去尝试更多的这种核心以及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和责任,让年轻干部积累经验和成长,助力公司发展。

04

平天下 | 不断地变是永恒不变的话题

不断地变才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持续不断地才是永恒不变的道理。为消费者而改变:变就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消费者在哪里消费、什么方式消费,围绕消费者改变。

疫情之下,行业洗牌加剧,复苏和创新也在不断深化。健康住宅、智能家居、美好生活……深度变革激发了新的消费行为和需求,市场在调整中去芜存菁,找寻新的发力点,酝酿出全新生命力。在这场疫情之后,简爱对于高净值人群居家品质生活的定位,必将更坚定和更清晰的能够带领品牌和商户在消费者市场中建立圈层心智。我们不是要去覆盖大市场,而要瞄准核心人群市场彻底占领,快速渗透,创造最大价值。

为消费者而改变:变就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消费者在哪里消费、什么方式消费,围绕消费者改变。其实简爱家居小而美、轻而快,现在不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而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今天也不是一个以资历横行的时代,而是一个人才辈出,有才华就有天地的时代,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关键是你够不够有才华、够不够快,有没有为消费者革新的决心和行动。家居消费对中国这个五千年家文化的族群,其实对全人类也是一样,家就是归属和核心。

后疫情时代,简爱通过打造“家装家居一体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新的商业模式,积极拓展全新业务模式,聚焦核心能力,创造长效价值,加速第二增长曲线落地。未来,简爱家居将通过更好的产品服务、数字化平台赋能,为更多家庭打造更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

不断地变才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持续不断地才是永恒不变的道理。因为没有一种商业模式它是可以管一辈子的,世界的发展有它运行的规律和周期,它的商业模式要适应时代的脉搏和频率,要作调整才能同频共振,不能说遇到困难、阵痛就是世界末日了,因为它的需求没有消失,他只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在呈现,比如说更互联网化,我们去拥抱它就好了,我们现在也一直在努力,像营销中心就应运而生了,我们那么多的年轻人,我们关注内容,引导大家去做更多地尝试,去读懂消费者的内心,就是因为我们在做改变,对时代的顺应和迎合,我觉得不断地变就是持续不变、永恒不变的规则。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2021年, 旧的答案已经分崩离析,新的答案还没有着落, 那我们何以要畏惧尝试?越是复杂和动荡的市场,越多的未知和机遇我们何以悲观,何以抗拒?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不低估时间所创造的价值,相信的力量。我们一同前行。

2020年,我们见证了无数的感动与荣光,简爱的做大做强,离不开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所有领导和朋友,更离不开每一位辛苦付出的简爱人。光阴很长,我们都是追梦人,2021年,我们继续携手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简爱集团罗辑俐|相信坚持和时间的力量,用心经营见证企业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消费者 行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