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联合全屋定制要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0-11-20 14:42:05      来源:

节后数据出炉,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情况,8月底,定制领域家居企业半年报已全部披露,定制家居营收、利润减速明显,以九大上市的头部定制企业的数据为例:


增速明显放缓"但从半年报数据来看,部分头部企业的生产开始恢复,从2019开始,企业加速通过差异化、技术创新、渠道布局等方式努力争夺市场份额,业绩差距开始缩小,虽然营收、盈利双双实现同比增长,但受疫情影响,比起去年的飞速增长,今年定制家居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这也迫使许多头部企业寻找现实的新的增长点及未来的发展可能性,而拥有4万亿市场的整装业务,成为他们共同的选择。 


疫情下行业的寒冬从追求销量到探寻更高毛利率的转型变革,2018年,家居行业面临整体业绩下滑但以服务和设计为导向的企业强势崛起,尤其是全屋定制成为行业翘楚,一是家具属于较高价值的非高频刚需品,消费者在受疫情影响、对未来收入预期下降时多取消或推迟购买。 全屋定制不仅能一站式解决装修难题,更能根据不同的户型解决空间布局和家庭收纳问题,提供功能完善的解决方案,颇受80后、90后消费者追捧。

上半年行业基本情况2020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定制家居行业经历空前严峻的行业寒冬,上市的9家定制家居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同比下滑34.61%。 

智能家居成为首选这都是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根据消费者的痛点去做创新性的研发,也是多年来智能家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差异化的竞争策略的写照。

过去,科技以人为本;此刻,科技以"懒人"为本,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不愿把时间花费在几个纯粹、重复的琐事上,人们享受科技带来的新变化,允许把更加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一个是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与市场判断,与别人做出差异。 智能家居的发展,完美契合了现代人追求更快捷和高效的生活的迫切需求,品牌力量,成为疫情冲击下,企业强有力的支撑,跟着5G商用的正式落地,移动互联网、云平台技术的日趋长大,大数据与人为智能(ai)的迅速崛起,都为物联网年代的正式启开奠定了杰出的根本。

同时,定制家居企业拥有丰富的从单品走向全屋的经验,智能家居作为aioT(智能物联网)最为复杂、也最有潜力的应用场景之一,从单一的智能家居产品走向全屋智能产品指日可待。 

近几年,随着渠道的加速扩张,一些建材品牌的网点逐步饱和,又面临来自成品家具、地板、木门、龙头甚至互联网行业的跨界"抢食",导致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价格战趋势日渐明显,疫情冲击下,日本零售巨头在美国的日子不好过,智能家居联合定制家居,更有利于打造"1+1>2"利润增长新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 疫情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