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哥说定制”|AI家居精耕社区,打造中国家居社区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9:16      来源:腾讯家居

自七月建博会爆火以来,定制家居行业里轻时尚品牌“AI家居”的名气不胫而走,确切地说,作为诗尼曼旗下的轻时尚品牌“AI家居”,自2019年10月问世,即以酷飒的姿态和平民的价格,在家居定制圈树立了超A的气场!

AI家居精耕社区,以会员制、快装店、样板间、专卖店、工作坊等五大模式,在社区一隅、街角巷口,依傍于贴近社区生活的场景开设,将品牌和产品直接打入消费者的生活,五万起就可以创业,轻量化、低门槛,备受小众创业者的喜爱与追捧!趋势永远大于优势,AI家居立志打造中国家居社区第一品牌!

“旦哥说定制”|AI家居精耕社区,打造中国家居社区第一品牌

“爆火的AI家居到底是个啥?”,无独有偶,“旦哥说定制”的抖音主播旦哥于9月9日晚8:30在其直播间,深度解读了AI家居的行业趋势与竞争优势。《旦说定制》的作者旦哥拥有16年定制家居实战经验,是100+冠军品牌推手,一直对行业内的新物种——AI家居保持强烈关注。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深耕定制16载的老兵旦哥的独到见解!

无醛添加,持之以恒,环保坚守

旦哥:

2020年以来,定制家居行业掀起了环保定制活动风暴,其实有关无甲醛添加板材的推广,真正在行业内做的比较早的就是诗尼曼,诗尼曼是第一家跟万华禾香板达成战略联盟的定制企业,已经有10多年,格品牌的无醛宣言,本质就是要求定制家居企业制定更高更完善的标准,大品牌降价的操作,实质就是抢小作坊的生意,在终端市场的洗牌下,实现环保定制家居的普及,品质定制的普及运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大好事。

分析:

行业内的环保定制风暴愈演愈烈,产品种类林林总总,促销手段更是应接不暇,定制家居行业各品牌以花样“无醛”宣言围猎各路业主朋友。混战还是突围?AI家居辟蹊径而行,立志打造“中国家居社区第一品牌”,以大品牌的环保品质和低位的价格策略,瞄准社区,来到消费者的身边,真正做家门口的定制,轻、灵、快、美。

独特的AI家居模式——社区新零售

旦哥:

AI家居是行业里面非常独特的一种模式,我也亲自走访过AI家居在高明、花都的门店。AI家居是采用了社区新零售的模式,现如今,在大品牌的促销战役下,它既不搞价格促销,也不依赖产品和渠道,更多的是依靠人,通过设计师、店长、工头等小本创业者,拿5-10万出来创业。简言之,AI家居以低于大品牌20%的价格去经营,招募一个一个的小老板,采取云培训、云下单、云展示、云设计的方式,把整个定制产品的脉络串联起来,降低了总部到经销商的成本,实质意义地抢了小作坊的生意,这是AI家居独特的地方。

分析:

疫情期大环境下,消费者要做定制,失业的人想创业,定制行业有巨大的需求口。但凡成功的品牌都是有模式创新,AI家居开创了以人为中心的社交新零售,焕发了社区营销的新模式。据数据统计,AI家居在今年的7月建博会3天时间招了400个合伙人,明年年底,势要扩展到3000个合伙人,可见,AI家居的发展势头迅猛。

AI家居下沉社区,运营模式轻量化

旦哥:

AI家居的社区店模式严格区分欧铂丽的传统加盟模式,这点是一个很强大的突破。做社区营销,除了自身要有积极性和老板的责任心外,产品走到社区必须要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传统的居然大店等,成本就很高,没办法跟小作坊拼价格,而AI家居通过信息化解决了一键下单的问题,解决了现场展示的问题,解决了在线设计的问题,比小作坊完善很多。它还尝试云培训,通过培训解决一系列终端的问题。最主要的,AI家居以低于大品牌20%的价格立足社区,无疑会形成一种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

分析:

消费者的普遍心思:只要价格没到心理预设的区间,东西再好,一切都免谈;其次是样式,年轻客群普遍希望自己更时尚,在有限的预算下,可能更乐意接受一个式样接近的品牌。所以,下沉市场的升级需求是实实在在的,高性价比的品牌——AI家居呼之欲出。

AI家居的加盟商大多来自于经销商的员工、返乡创业的人、设计师、装修公司员工等。AI家居社区店成本结构与大店有明显差异,整体经营压力会相对较小。店面面积30㎡起就可以,装修加前期投入只要5万元起。社区的庞大网络会支撑起AI家居社区门店的高效运作,同时,AI家居低于大品牌的低价策略会形成强势竞争壁垒。总之,“从装修设计、老板培训、营销活动的策划、推行落地”一整套体系,AI家居全程提供服务。

    一言贯之,AI家居解决了终端运营积极性问题,解决了终端下单的信息化问题,解决了产品的价格问题,有相当强大的竞争优势。

与美的达成战略合作,下沉社区做蚂蚁雄兵

旦哥:

目前定制家居市场这块大蛋糕,大品牌占了25%,工程部分占了25%,另外的50%就是小作坊。那么AI家居社区店就可谓是蚂蚁雄兵,抢占小作坊市场、抢滩社区定制生意。走入社区,贴紧业主,那么定制家居要做普及运动必须做到三点:1、价格要便宜,2、服务要便利,靠近消费者,3、让客户省心。

分析:

定制家居市场客户的开发难点是数量多,区域繁多,客户受到的诱惑也很多,对眼前利益看得更重,针对这样的市场现实,AI家居深度解析市场、产品和品牌运作套路,在核心市场被牢固地掌控之后,执手美的,开拓下沉市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耕、深耕社区,贴近客户的运作,市场成长速度是非常快速的,回报也是很高的。

AI家居,五万创业,后浪崛起

旦哥:

很多人问我,AI家居到底靠不靠谱,只要是做生意,没有哪个品牌是百分百靠谱,因为从投资角度来看没有绝对得靠谱,只能说有的生意适合你,有的可能不适合而已。就像各品牌有各品牌角逐的市场,AI家居有AI家居的市场,现如今,只要投入5-10万块钱,就可以投资加盟AI家居,就能够低门槛地在定制家居行业有一个很好的成长和突破。这种情况下,反过来说,如果对5万的投资都斤斤计较,那你就该去打工,而不应该来创业。

分析:

定制家居行业的大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已经形成了格局,如果想要增量,要么往上走做高定,要么往下走,做轻时尚,与其抗衡不如顺,AI家居以“轻、灵、快、美”的定制理念和会员制、快装店、样板间、专卖店、工作坊五大操作模式,下沉社区,因其蕴含了深不可测的市场效益,一举成为众多小本创业人群的新宠。有相当一部分分布在城市各大角落的小本创业人群,果断选择了执手AI家居,努力适应下沉环境,拥抱AI家居探索各种打法,大部先行者已开始收获红利。

历经17年的市场沉淀,AI家居拥有强大的品牌定制基因,近千亩的工业4.0生产基地,以环保高性价比的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确保从源头上保证健康环保,将高品质的绿色家居产品传递给千家万户,立志打造“中国家居社区第一品牌”,零距离贴近市场,深度高效把握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整体解决设计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 社区 品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