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傅&东莞展 |

发布时间:2020-08-26 21:17:31      来源:腾讯家居

记者小记: 2020年上半年,家居行业经历了重重困难。在疫情的大考之下,行业格局巨变,市场提前迎来了大洗牌和大整合。巨变之后,8月18日,为期5天的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既名家具机械材料展在东莞国际展览中心揭幕。此次腾讯家居小编有幸对话参展商华师傅,一同打造疫情下的 成品&定制家具!

 

采访时间:8 月 18 日   

采访地点: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华师傅展位

受访人: 华辉家具总经理 林旭坤

 

【腾讯家居】:这是贵企业第几次参加名家具展呢?本次展会贵企业将有哪些参展计划和目标?

【林总】:我们自1999年参加首届名家具展以来,每一届都有参加。这届展会,我们以“成品+定制”的模式发布了迭代新品:“传匠”系列,它是带有实木元素的极简现代风格产品。我们一方面想通过参展来吸纳具有定制运营能力的经销商,另一方面也鼓励传统经销商以这种模式去更好地开拓市场。我们近两年推出的“成品+定制”模式,要求经销店面具备一定的定制运营能力,能够帮助消费者去做一些整装定制设计方案。传统家具店面一般都是活动家具经销得比较好,但是基本上没有定制产品;当然,也有一些企业的定制板块做的不错。我们所说的定制产品,一般都是指柜类,如衣柜、酒柜、书柜、厅柜等,这些产品在我们传统家具店面是运营得很少的。现在,我们要通过“成品+定制”的模式去抢占定制市场份额,为什么?因为现在消费者的审美水平提高了,他们注重整体风格的和谐统一,那么,成品家具与定制家具的风格也必须是统一的。比如说我们的活动家具是胡桃木的,那么定制的柜类产品也需要是胡桃木的,这样才能做到风格、色彩、调性是统一的。用做成品家具的经验和工艺去辅助定制系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整合性、整体性、匹配性比较强。活动家具在我们这里选购,定制家具找了别家,那最终呈现的效果肯定是不统一的,因为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存在材质、色彩甚至质感的差异,风格也不一样。但是如果是同一企业提供活动和定制产品,它的五金件、装饰元素都可以互通。

 

【腾讯家居】:您认为哪类家居优品和消费模式更能吸引消费者? 针对这些变化本次名家具展是否有相应的新品呈现?

【林总】:我们的经销店面都是以生活场景来呈现的,体验感比较强,像客厅的厅柜、还有卧室的衣帽间,包括护墙板等,所见到的效果就是最终呈现在家里的效果,这种场景化体验会比平面效果图更真实。这也是我们的优势,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视觉冲击,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腾讯家居】:如何看待当前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进程?对于未来家居数字化进程有哪些展望?

【林总】: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像VR技术的体验给消费者,根据实体环境建模,通过虚拟画面体验逼真效果,用自家的产品配上家里的户型,需要什么风格的装修,然后做出效果图。我们没有做那些概念性的东西,它毕竟是一种虚拟方案。我们更简单、更直接,通过统筹全屋规划设计、各类板材定制和软装陈设于一体,1:1还原生活场景,带给消费者真实的体验。

 

【腾讯家居】:企业发展规划。包括但不限于品牌、产品、渠道、营销等布局。

【林总】: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家居行业市场低迷,基本没什么销量,下半年市场迎来释放性消费,我们的重点就是提升销量。一方面要布局更大的市场,开拓更多的经销店;另一方面要服务好老经销商,帮助他们做好新零售。这样,我们才会有一个好的发展。

 

【腾讯家居】: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 家具 成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