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寓住宅完成5000万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0-08-06 10:54:54      来源:腾讯家居

装配式业内有“南中寓”之称的中寓住宅科技于近期完成5000万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绿洲资本。

  中寓住宅完成5000万A+轮融资

疫情逆行而上,乘风破浪突重围

疫情当前,资本寒冬。一家年轻的企业,短短时间获得资本市场5000万的融资,它凭借的是什么?中寓住宅科技由吴堂祥创立于2018年,是业内知名的装配式部品部件系统服务商。装配式内装行业内,有“南中寓,北和能”的说法,即指中寓、和能两家行业头部企业。和能成立时间较早,运营模式以直销为主,而中寓另辟蹊径,专注于渠道运营,将企业定位为装配式内装供应链服务商,为装修公司提供内装部品部件及系统方案的支持。清晰明确的企业定位与规划,使得中寓扛过了疫情的冲击,又一次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三驾马车齐发力,赋能产业升级

装配式装修从本质上讲就是将装修从服务业变成了制造业,采用干式工法,将工厂内生产的内装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包括集成墙面、集成厨房、集成卫浴等等,能够精准把控装修质量、降低成本,确保在短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从而打破传统装修带来的用工劳动力不足、价格昂贵以及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困境。

如何更好地扮演好服务商的角色,是中寓在一直思考的问题。自成立之初始,中寓即在江苏发起并成立华东最大的装配式部品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凭借全工业化的生产模式,企业年产量高达3万套。现如今布局三大渠道,工程渠道、零售渠道、战略渠道,三驾马车齐发力,拉动装配式行业全面发展。

战略渠道是中寓的重大战略方向,专注于为B端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包装运输、现场安装及维护的整体交付方案,经过两年的深耕已拥有足够的经验。设计师完善深化方案之后,产生订单第一时间派发给工厂生产,之后再由专业的家居物流团队负责运输配送,从源头上节约了运输成本。全链条的服务模式,促使着国内众多知名企业选择了中寓作为合作伙伴。目前,中寓已达成了与金科地产、城建亚泰、金螳螂、中建八局、城建七、方太柏厨、华润置地、绿城集团、全筑、圣都、洪涛、广田、愿景集团、瑞和等大型工程的配套服务,同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转房项目提供约上万套装配式部品部件及系统方案。

工程渠道,是中寓未来将会齐力发展的方向。行业的壮大,离不开业内人士的共同努力。5月初,发起了城市合伙人计划。截止目前,以江浙沪为核心,已达成与20多个同行伙伴的战略合作,全面负责面向工程业务的代理工作。在未来,也将这一规划辐射至全国,共同开拓装配式事业。

零售渠道,专注于挖掘C端需求与偏好。2019年年底,成立新零售品牌——圣伯雅,以墙面体系为核心产品,全面进入家装及家装后市场。自年初开拓市场以来,以华东市场为根据地,在上海成功落地40余家建材城,得到了合作伙伴与业主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三驾马车,三力齐发。回顾以往走过的道路,中寓离“让装修更简单、更环保、更快捷”的企业目标越来越近了。

随着新一轮融资的完成,中寓将蓄力于装配式内装研究院,将研究重点放置于如何将最好性能的建筑材料完成从传统建材到装配式部品的转型改造。以绿色环保为第一准则,精细化生产,不断创新研发、完善技术体系,提高部品部件的性能,生产出更具标准化的产品。同时不忘致力于装配式内装事业的初心与梦想,加快智能制造化进度,扮演好生产型企业的角色。

既然装修标准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路径,那么中寓的智能制造化战略部署必定符合行业所需。家居行业的产业即将赛道升级,中寓已做好准备。“南中寓,北和能”,作为装配式内装领域的两家头部企业,无论选择哪条赛道,都会加速装配式装修的步伐,整个装配式行业将是最大的受益方。

相关热词搜索:南中 渠道 部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