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千亿智能家居风口!2020建博会门博会静脉智能门成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8-01 19:51:30      来源:腾讯家居

     大家居建装行业“风向标”中国建博会,与国内最大型门企交流平台永康门博会完满结束。纵观建博会与门博会参展商展品,不难发现现今流行趋势已经从指纹锁主导渐渐往人脸识别、静脉识别转变,而智能锁与智能门的结合,门锁一体化智能门成为大趋势。 
      回顾智能锁市场,从2005年韩国某品牌指纹锁开始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导致高端市场竞争开始加剧,尤其是小米智能锁在2018推出999元智能锁开始,价格战一触即发, 市场零售价格急剧下滑。 
      在今年遭遇疫情下,锁企的淘汰赛便加快进行。从第一批以国外品牌为主导的指纹锁,到国内第二批指纹锁品牌如亚太天能、凯迪仕、佳卫、高力等,再到第三批进入智能锁市场的品牌以喷井式发展,数量达近3000家。但退市的企业也随着疫情及竞争过于激烈不断增加。
      目前, 指纹识别是智能锁市场的主流,占有市场份额的80%,技术代表性的企业有亚太天能、凯迪仕、樱花等。其它生物识别占20%,指静脉识别、掌静脉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代表性的企业有微盾科技、虹识等。静脉识别在智能锁市场占比逐渐增多,格局正在往高品质、低功耗、扩展空间大、高适用性方向发展,未来的市场空间将向有静脉技术优势的企业靠拢。
      而中国智能门锁主要应用场景分为家用、酒店、办公、长短租公寓等。家用智能锁在国内市场普及率在10%左右,酒店应用场景的智能锁在国内最为普及,但由于家用指纹锁企业品牌众多,低端供应链以及生产制酒店需求的智能锁已经达到瓶颈期,产业升级刻不容缓。 
      门锁一体化的智能门成新突破口,逐渐已成为大趋势。智能门是智能锁与门的高度集成表现,目前,表现还相对初级,特征之一就是智能锁在门上的嵌入式。主要解决的问题有四方面表现:安全等级高、成本低且环保、扩展空间大、低功耗。 
      门锁一体化智能门主要是生物识别及电控系统嵌入到门里,减少了防撬点,模块化安装、即使物理上破坏了生物识别电控系统,只要无法给锁体控制信号,门依然不会被打开。模块化是保障智能门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智能门核心部件锁体的高度集成化将会给安全带来保障。

  

        成本低且环保:主要是减少了锌合金压铸件的使用以及电镀环节带来的成本,同时,在售前以及安装服务环节,降低了人工服务的成本。而且智能锁嵌入式带来的精美、小巧以及与门高度集成带来的一一体化, 让产品真正回归到门锁一家亲的本质。 
      产品功能扩展性好:主要是智能锁有许多集成功能给产品带来品质上的下降以及用户体验的不便,如猫眼功能会增加产品的功耗,3D人脸识别功能也会增加产品的功耗,而静脉识别功耗低适应性强方便在智能门上嵌入,功耗高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纵观当下多种生物识别开锁方式,3D人脸识别依然存在功耗高、价格高、扩展空间较低等问题,即使应用到门锁一体化智能门上,问题依然难以解决。面对指纹识别市场面临过于饱和,利润空间较小等情况。当下静脉识别,或已经成为大趋势。现阶段国内自主研发静脉模块已达全球领先水平,扩展性极高,例如国内静脉识别领军品牌微盾科技,其点触式模块为全球首创,获国际PCT发明专利产品,拥有世界500强应用案例,超薄厚度强抗静电低功耗,成众多门锁企业的选择。

  

  

        指静脉识别+智能门不再是物理上的一一道门,而是一个带电的AIOT领域的智能硬件产品,市场发展将不可限量,也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及时提早进入智能化时代打开真正的一扇大门。
      经过2020年广州建博会及永康门博会得出的行业发展趋势,门锁一体化智能门将是大势所趋,而静脉识别市场占比将稳健上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 静脉 门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