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试锋”,重磅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

发布时间:2020-06-02 22:27:14      来源:腾讯家居

2020年5月30日,今朝装饰召开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云发布会,这意味着中国适老装修领域的市场大门即将被打开。

今朝“试锋”,重磅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

以“银发之国”著称的日本,现在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老人。这一现象极大促使了日本养老产业成为当今世界级领头羊。尤其在养老住宅的细节研究上,更是人性化到极致。而从2000年才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无论在适老装修行业的发展上还是企业品牌的突围上都显得力不从心。随着国内老龄化步伐的加快,当下现状亟待改善。纵观业内,专注于老房装修12年之久的今朝装饰大概最有资格说话。

一片即将被“撬动”的蓝海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达2.5亿,占总人口的17.9%。并每年以8000多万的增加速度持续上升。另外据卫生部门相关调查显示,跌倒是65岁以上老人伤害死亡的首要原因。而75岁以上老人,因跌倒致髋骨骨折,有约50%在一年内死亡。这是因为随着受伤后卧床时间增加,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会引起身体上如心脑血管等各种疾病风险集中出现。由以上数据,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十几二十几年内,这部分60岁以上且大多有着独生子女的老人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养老问题。而作为适老装修行业的从业者,只有提前布局,才能在未来正确的时间内轻松应对这一局面。今朝今日之举可以说是想到了最前面,也做到了最前面。

此外,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起来的行业。早些年间,大部分从业人员在开发、设计过程中并未设想需要照顾到这个特殊群体。高龄人群的快速增长与当下建筑装修行业适老装修产业的空白正在逐渐形成矛盾。同时,这几年整个经济增速放缓,建筑装修行业也颇受影响。适老产业的出现将成为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适老装修必将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朝“试锋”,重磅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

疫情防控工作迫使全民再次回归家庭。在此期间,随着“至少两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现象的增加,多代同堂的家庭开始出现回潮。自始至终,老人与年轻人对家居环境的要求就有着很大分歧,在对装修的要求上更是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当天,出席发布会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表示,住宅的适老化设计不仅包含无障碍设计等技术问题,还需要关注亲情化设计。“分得开”“合得来”的家庭居住空间设计更有利于促进家庭代际和谐。

由此看得出,适老装修产业无论是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是为了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或是以孝文化为初心去打造家庭代际和谐局面,都将是一片值得去涉足的蓝海。

十年磨剑,今朝试锋

但这片蓝海最终会被谁撬动,还要综合考量。适老化装修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家居装修,而是通过对老人家庭环境、设备、设施的装修以及配备生活辅助器具,缓解老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要从老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科学性等多层面为出发点来提升老人居家生活的自理能力,从而使其重新获得独立生活的尊严与能力。可以说,这个行业的门槛很高。此外,还需要极大的爱心和耐心。

今朝“试锋”,重磅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

今朝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戴仙艳 

为此,今朝装饰在2018年就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居住建筑设计研究工作室合作,研发更适合老年人的家庭装修方式,做最适合老年人居住的老房改造。历经持续性的攻坚克难,最终携手今朝研发出了适合中国老年人居住的适老装修标准体验中心并制订了适老装修标准手册。一直酝酿到今天,今朝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戴仙艳于当日发布会上重磅推出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她表示,今朝装饰&适老装修“6+1”产品是以“健康环保”“摔滑无忧”“去噪静心”“科学定制”“智慧设计”“远程呵护”为出发点来认真实践住宅的适老家装服务。

今朝“试锋”,重磅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

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可升降便携式坐便器““老年人坐着轮椅就能洗漱的洗漱台”“可触感控制的厨房灶具和升降台”“浴室内防滑设计的地板”“可移动的花洒,脚下感应就能开启的智能马桶”等一款款适老装修新产品。可以说,从灯光到配色,从舒适到实用,从玄关、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今朝装饰都做到了全方位深度适老。

老人的事不能懈怠。适老装修行业并非一个可以投机倒把的行业,从业者必须要以足够的耐心和爱心贯穿其中。相信,一直以来在老房装修行业深耕细作的今朝装饰一定能撬动这片蓝海。

相关热词搜索:装修 老人 行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