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康饮水需要三道防线!您家达标了吗?

发布时间:2020-04-07 00:40:23      来源:腾讯家居

无水则不能养万物,水承担着人体重要的生理功能,当人体长期缺水时身体机能就会紊乱,而长期饮用受污染的水则容易诱发疾病。

饮用健康水是给我们身体最好的保健品,但家里常喝的白开水也未必就达标了。自来水,肉眼看似很干净的,然而也难以抵抗细菌污染、泥沙和铁锈等杂质、重金属污染等难题。即便烧开水也是一种处理办法,也仅仅是高温加热杀死水中的部分细菌而已。

饮水水质的好坏受水源、自来水厂的工艺、输送管道、水路设备等影响。水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解决饮水健康问题,需要在家里构筑三道防线。

一、家庭净水第一道防线——前置过滤器

来自自来水输送环节的二次污染,大量微生物、细菌繁殖和铁锈泥沙等杂质容易导致后端的涉水电器处于超负荷过滤状态,从而导致热水器、饮水机等涉水电器出现“折寿”。前置过滤设备不仅可以过滤水中沉淀物和大颗粒物质,还能保护后端涉水家电。

一般的前置过滤器为“T”型结构设计,“一横”两端分别连接进水口和出水口,最下端为排污口。但是“T”型结构设计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横向”连接进出水口并不适用于复杂的水路环境。下面这款领尚全自动前置过滤器,它采用更加人性化的设计,360°万向旋转阀头,角度可灵活变动,可适用于多种复杂的安装环境,使用更加方便。

家庭健康饮水需要三道防线!您家达标了吗?

领尚全自动前置过滤器

此外,领尚前置过滤器内含30-50微米精滤网,能够去除自来水中含有的泥沙、铁锈、虫卵等杂质,阻污力强,安装在自来水入户端,对全屋用水进行初步净化,做全屋用水和涉水家电的“把关人”。

二、家庭净水第二道防线——抗菌管道

供水管道陈旧老化已经成为水质污染的一大威胁,早年家里铺设的塑料管道质量不达标、外露、隔光效果不好,长期的氧渗透易使水管壁内滋生微生物,造成水质污染。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我们需要破坏细菌在管壁内滋生的环境。目前,有一款新型材料叫“抗菌管”,它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使管道内某些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保持在必要安全水平以下。如联塑纳米系列抗菌PP-R管采用纳米银离子为原料,可通过金属离子破坏细菌细胞壁或细菌合成酶的活性,使细菌丧失分裂繁殖能力而死亡。

家庭健康饮水需要三道防线!您家达标了吗?

联塑纳米系列抗菌PP-R管

它在标准PP-R管内层增加了抗菌母料,不仅具有PP-R管的特点,管道里层有一层纳米抗菌层,能起到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滋生的作用。

三、家庭净水第三道防线——反渗透净水机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家庭饮水也开始步入“直饮水”时代。直饮水又称为健康活水,精细过滤技术可有效过滤水中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保持水质鲜甜,促进健康吸收。

家庭健康饮水需要三道防线!您家达标了吗?

领尚反渗透净水机

以领尚反渗透净水机为例,它采用了美国进口GE高性能RO膜,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其脱盐率达到96%-99%,可拦截重金属、农药残留、化学污染物等污染物,达到即滤即饮的效果。除了过滤效果强大以外,这台净水机机还拥有智能触控面板,可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及时提醒用户缺水、换水或定制出水模式,日常使用十分方便。

在生命长河中,健康无疑是最宝贵的。家庭水质受水源、管道等多因素影响,水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我们要把好家庭饮水安全防线,让每个家庭成员喝上健康水。

  

相关热词搜索:细菌 水质 过滤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