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慧厨房到全屋定制:我乐家居用高质量设计对话用户

发布时间:2020-03-13 11:23:32      来源:腾讯家居

选家具,颜值至上还是质量至上?很多家装用户会碰到这样的纠结。然而,对大品牌和经验丰富的设计师而言,设计和质量从来都不是矛盾体,相反,企业通过零缺陷的设计质量控制,能在设计环节就将家具的一大半质量问题解决掉,最终呈现出“内外兼修”的高品质居家空间交付。

家具产品的设计开发过程,到底怎样实现零缺陷质量管控?普通消费者怎样考察“看不见”的设计质量?本文将从人、环、法三个方面剥开,让你认识一个与众不同的定制家居“设计力”。

人:以用户为本的功能设计质量

相比颜值,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才是定制设计的原动力。好的家居设计,会从生活的本质思考,设计出兼具收纳和生活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家具,帮助用户提升美好舒适的居住体验。

举个例子,整体厨柜从欧洲传至国内,几十年来结构未变,但是其实并不完全适用国人的餐厨习惯,锅铲、刀具、调味料等小物件要么容易杂乱摆放,要么需要来回走动才能取用。于是,第一个改变橱柜上下柜形式的产品出现了,这就是我乐第十代智慧厨房。

从智慧厨房到全屋定制:我乐家居用高质量设计对话用户

(图:我乐第十代智慧厨房莫兰迪系列)

这个智慧厨房创新设计了一些“小”细节:增加了中柜系统和智能灯光系统,升级了折叠操作台“黑科技”功能件和肤感膜工艺等等。但正是这些细节的创新突破,解决了中国人长久以来的厨房操作痛点。正是从设计源头对家具功能、选材和工艺等的通盘考量和标准设定,才能确保成品质量更具人体工学、更高效便捷、更牢固耐用。可谓小设计,大妙用!难怪这种厨柜会火!

环:以颜值为要的风格设计质量

谈设计,一定离不开颜值。家具的外观设计,是否引领潮流审美、是否符合业主的个性气质和情感诉求、是否做到全屋风格的整体统一,是判断家具质量的“无形”准绳。
很多城市中产和新中产家庭,愿意为了“美”的家具“一掷千金”。知名艺人高圆圆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我乐家居的家具风格和款式,“我自己家里也都是我乐的家具。”

从智慧厨房到全屋定制:我乐家居用高质量设计对话用户

(图:我乐家居品牌形象代言人高圆圆)

然而,抄袭风盛行的当下,做到高质量颜值并非易事。别看我乐家居的“莱奥”、“星云”、“至尚”、“莫兰迪”等系列全屋定制家居俘获一众人心,其实背后是百余名设计师一次又一次的创意创新,是每年高额研发费用的坚持付出。正是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的原创风格设计,大大提升了家具质量的颜值规格和水平。

法:以评审为绳的零缺陷设计质量管控

一些消费者困惑,为什么设计师给的图很美,但实际安装到家后就变了味?这就是设计和产品脱节了。设计并非孤立存在,要做到“所见即所得”,必须重视设计质量形成的全过程,组织好产品的试制、试验、鉴定工作,以进行可靠的设计验证和确认。

从智慧厨房到全屋定制:我乐家居用高质量设计对话用户

(图:我乐全屋定制新品-星云系列-餐厅)

我乐家居被广为赞誉的一个做法是,在旗下质量监控实验室设置设计评审制度。设计质量评审,把采购、制造、服务、销售、检验等各方面的经验集中运用于设计开发,通过早期预警,发现和弥补设计缺陷,并持续改进,力求做到设计过程和设计质量的零缺陷,确保产品质量兼具颜值性、使用性和经济性,真正让家居产品做到“打开门来好看,关起门来好用”。

质量源于设计。愿你我都有一双慧眼,看清真正的家居设计力量。

  (来源:经理人)

相关热词搜索:质量 家具 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