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这次使用,还真不知道消毒柜还分级别

发布时间:2020-02-07 15:00:48      来源:腾讯家居

谨防“病从口入”除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还要对一日三餐都会接触到的餐具进行消毒。日前,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洗碗机、消毒机等能够预防传染病通过消化道传播,是餐具、食物消毒的有力武器。

呆在家里的时间久了,也就有了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如何更好地消毒。拿我们常用的消毒柜来说,往常大家都是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去就可以了。很多人都是近期研究才发现,原来消毒柜也是分级别的,不同的级别就决定了消毒柜的实际消毒效果好坏。

若不是这次使用,还真不知道消毒柜还分级别

那么,消毒柜又是怎么分级的呢?原来,针对民用食具消毒柜产品,国家标准中规定了一星、二星两个级别的消毒要求。其中,一星级消毒是能有效杀灭大肠杆菌等抗力一般的细菌; 二星级消毒除能灭活大肠杆菌外,消毒对象还有可导致小儿麻痹症的脊髓灰质炎病毒等致命病菌,一般家庭餐具消毒满足二星级就可达到国家安全标准。海尔在售的光波巴氏消毒柜全部达到二星级标准。

在二星级之上,就是更专业的医疗级别了。目前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的民用食具消毒柜是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消毒柜,按照国家《消毒技术规范》和《食具消毒柜安全和卫生要求》标准,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消毒柜能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6种致命病菌进行灭杀,满足更高消毒标准需求,达到对医疗器械和用品的中水平消毒效果。

若不是这次使用,还真不知道消毒柜还分级别

同时,只看星级还不够,也要考虑消毒柜使用的技术是否安全。目前市面上消毒柜主要分为高温、臭氧、光波巴氏三种消毒方式,大多消毒柜都应用了臭氧杀菌技术。但臭氧在杀菌过程中不仅会腐蚀餐具,一旦不慎泄露还会威胁健康。同样高温杀毒也有可能损坏餐具。相对而言,纯物理无臭氧杀菌更加安全高效,例如采用了光波巴氏消毒技术的海尔消毒柜以及匀净光波巴氏消毒系统的卡萨帝医疗级消毒柜。

我们了解到,卡萨帝指挥家医疗级消毒柜结合紫外线杀毒和巴氏消毒法,通过控制杀菌效力最强的紫外C波的照射量和巴氏温度,协同作用杀灭致病菌、病毒。凭借这一领先专利科技,卡萨帝也成为了目前民用食具消毒柜行业唯一达到医疗级消毒水平的品牌。2020年1月,由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根据国家标准检测得出,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消毒柜已达到了医疗级消毒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消毒柜不仅达到医疗级消毒效果,本身也是一台智慧电器,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控制消毒,并实时监控餐具卫生情况,提供消毒建议,让你在家宅着既省力又省心。

(来源:北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指挥家 食具 餐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