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来了,家居新闻壹周汇!

发布时间:2020-01-16 12:53:46      来源:腾讯家居

定制江湖

2020年家居行业十大猜想:新周期、大消费、多元化……

刚刚过去的2019年家居行业波诡云谲、悲喜交集,刚刚来到的2020年家居行业将向何处去?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基于对行业的观察、对企业的研究、对环境的判断,作出2020年中国家居业十大预测,以此探寻新的年度里家居行业的机会、方向和挑战。

预测一:新周期倒逼企业转型;预测二:大消费重构专卖模式;预测三:存量竞争引发大洗牌;预测四:布局增长转能力增长;预测五:多元从产品伸向多方;预测六:拎包入住难成主渠道;预测七:服务零售变革经销商;预测八:数字化实效等待检验;预测九:新国货叫好未必叫座;预测十:跨界如何融合成难题.

“新经济体”下 

家居建材家装企业如何布局2020!

多种“新经济体”的爆发,为家居市场释放了新一轮的市场红利。只有精准把握住消费升级的脉搏,才能成功突围,赢得市场。“女性经济”,“颜值经济”下,家居产品的“颜值”重要性与日俱进,成为消费者选择时的重点考虑因素。看颜值、重个性、会享受的年轻消费者,对家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单身经济”,当前符合当代年轻群体住房需求的“小户型”服务、专门为单身人士设计家居单品等家居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围绕“懒人经济”、“适老化经济”,家居建材家装企业都可以通过开辟智能产品道路来切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人们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能力与意愿日益强烈。除了“颜值经济”、“单身经济”、“懒人经济”等围绕年轻人的新经济体蓬勃发展,老年人的市场同样不容忽视。

名企风云录

思科莱

临沂广播电视台-电视综合频道《聚焦产业新动能》栏目走进韩师傅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讲解韩师傅是怎样落实走在产业新动能前列、实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方向。韩师傅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将不断加快创新,实现资源、科技、产品、品牌、人才、国际化、标准化的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巩固和提升,为“新旧动能转换”添砖加瓦!

漆谷

2020年1月5日,以“V100·创未来”为主题的漆谷(北京)科技集团2019年年会盛典在山东泰安海岱花园酒店隆重举行。集团公司领导、全国各分公司代表、客户代表、协作商代表以及受邀参加的家具协会和涂料协会领导、各媒体朋友等500余人齐聚泰山,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欧派

为了零售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能够储蓄大能量,点燃小宇宙;为了新的一年零售整体业绩能够更加辉煌;为了欧派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零售市场部特组织召开了此次零售团队培训大会!在本次为期两天的零售团队培训大会中,我们的“授课老师们”,会针对欧派品牌丶产品丶政策丶文化等体系知识对零售同学们进行系统性培训课程,让同学们在授课的过程中不断温故知新,对零售的整体业务进一步的更新巩固!

三维家

1月8日,一场属于原材料供应链企业与三维家的私享盛会,在广州太古仓码头启幕,10+原材料品牌,数十位行业精英齐聚,深度洞察家居生态与未来,旨在搭建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推进家居产业原材料供应链数字化发展,促进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共话新商路,共赢2020。

顶固

“同心同行  筑梦远航”顶固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迎新晚会于1月10日晚上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顶固董事长林新达先生、副总裁刘兴旺先生等顶固高管,凯迪仕董事长苏祺云先生等凯迪仕高管,供应商与兄弟企业代表以及顶固家人们盛装出席、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关于梦想与远航的美好夜晚。

欢乐熊

为进一步提升终端设计师的设计能力,加深对公司产品体系的掌握和应用,并在年后旺季来临前做好准备,夯实基础,1月7日开始,为期五天的欢乐熊“春耕行动 赢在设计”集训营活动在欢乐熊总部开展,来自各地门店的设计师齐聚公司,完整学习公司产品体系知识,并在产品应用方面进行实战演练,旨在让学员发挥创意,举一反三,丰富产品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设计上乘,功能实用的定制家具。

莫干山

2020年1月6日,浙江省地板协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在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顺利召开,地板协会会长徐伟、秘书长徐漫平、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教授级高工方崇荣以及各副会长单位企业代表共数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东道主,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水祥一行出席接待。

2020年1月9日,由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20年首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顺利举行。

2020年1月9日,莫干山板材信阳区域客户答谢会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0余名“合作伙伴”,感谢他们一年来对莫干山品牌的信任与推广,我们也为客户准备了精美礼品和多重抽奖环节,现场热闹非凡,

行业风向标

年终盘点:2019年,是家居卖场的春秋战国还是寡头时代?

家居流通领域集中度不高,尽管头部卖场企业通过积极调整在2019依然看上去“岁月静好”,但并不能代表整个家居流通行业基调。受市场供需环境、企业自身经营等因素影响,2018年的倒闭潮还是部分延续到了2019年。

4月,河南欧亚达直营门店闭店;8月,老牌家居卖场品牌HOLA“特力和乐”退出宁波市场;9月,上海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告知其项目被绿地集团收购,面临升级改造和商户拆迁……更多地方性中小规模的家居卖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黯然退场。

不过,尽管市场上有吉盛伟邦家具村这样的老牌卖场被收购,并将改造成商业综合体的案例,但也同样存在家居卖场接盘的情况。6月,曾经地标式存在的北京朝阳百脑汇闭店,并将由家居卖场接盘入驻。可见,单一业态的卖场经营难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变化和消费模式的快速迭代。

伴随资源与流量整合,家居卖场江湖正从地区割据混战向寡头格局全面加速。在洗牌阶段,对家居卖场行业的过于乐观或悲观都不恰当,学习主流家居卖场企业早早布局多元业态,发力新零售,适应市场供求变化或许才是家居卖场能够长久经营的良方。

(文章来源:全屋定制分会)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 产品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