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16:35:13      来源:腾讯家居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凌晨4点30分,华耐登山队员(华耐登山队队长马建国、华耐登山队教练宋强)徒步到达南极极点,值此,华耐登山队成功完成7+2第八站、第九站的挑战-南极之巅文森峰+南极极点,即“征无止境 7+2”攀登完美收官,代表着华耐登山队将成为全球第一支完成 “7+2”的企业登山队。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2020年1月4日华耐登山队凯旋欢迎仪式嘉宾及媒体合影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凌晨4点30分,华耐登山队员(华耐登山队队长马建国、华耐登山队教练宋强)徒步到达南极极点

华耐登山队由华耐家居组建,队员们都为内部员工,2012年华耐将攀登精神植入到企业文化的建设中,一群华耐人便开始了这段追逐云端的勇敢者运动。历时7年,他们一路从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北美最高峰麦金利、亚洲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华耐登山队不断去挑战和突破,使一个具有典型人格化的企业文化栩栩如生、触手可及。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攀登:生命的存在感

有人说,华耐家居的攀登“7+2”就是土豪的商业探险——有钱就能挑战高峰,“7+2”每走一步都是美金。其实,这当中还有一点被忽略了,当你真正身处险境,这时候你可能花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一罐氧气。人们第一眼看到的总是最浅层表象的东西。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在表示创建华耐登山队的初衷时,曾说:“登山是勇者的运动,社会的发展需要勇者。”挑战登山 “7+2”需要的真的不仅仅是勇气而已,“7+2” 代表地球各个坐标系的极点,这九个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难度不容小觑,南、北极和七大洲最高峰中,任何一个都可以在大自然发起暴虐的时候致一个探险者于死地几百次。

 人在山里,只有山才知道人遭遇了什么事,这种彻骨的孤独从离开营地,走在攀登途中的时候就发生了:从一个营地到另一个营地的路上,突然遇上了暴风雪、突然发现忘记带上防潮垫、整夜不敢入睡否则会失温丧命,只能保持清醒,每几分钟运动一下腿脚熬到天亮……从山脚向山顶进击只是登山运动的冰山一角,潜伏在山峰之下的各种心理交战,常常比登山本身更加严峻。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有个观点:“环境的改变和人的活动的一致”意思是,人在实践中改变了环境,也改变了人自身,也就是常说的——环境创造人,人也创造环境。因此智慧的企业家,往往都十分重视创造崇尚企业精神的文化环境。华耐家居的企业的文化建设与攀登精神密不可分,在华耐家居,每一座真实壮美的山峰,地球九极极限之地,都变成了攀登精神最真实的标签。这次成功完成“征无止境 7+2”攀登有着极大的意义,让每一个华耐人知道只要肯努力、有自信,很多机会都是可以实现的,努力打破禁锢,可以成长的更高更强。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行业攀登者:单点突破、横向拓展

在2009-2019这十年,身处硝烟四起的家居建材流通领域,华耐不断迭代进化,一路攀登,持续推进服务升级,经营产品从瓷砖卫浴衍生至硬装主材、家具软装等全品类家居产品,涵盖瓷砖、地板、卫浴、橱柜、衣柜、家具、吊顶、门窗等品类,40余个知名品牌;终端店面布局全国14个省市,拥有400余家终端店面,在配送安装上华耐家居与蚁安居深度合作,服务覆盖全国332地级市,2000个重点区县,全年3000+配送车辆,3800+配送人员,324个城市服务商,26000+认证技师。

让登山不只是登山,华耐家居勇做领先“攀登者”

与此同时,华耐家居也在积极探索着家居行业的设计产业链能,形成以设计力引领并驱动产品研发及迭代的商业模式,2019年华耐设计基金成立,为中国新锐设计师打开高端前沿视野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并联手50000+位新锐优秀设计师,最大范围地聚集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的新锐设计力量推动设计产业与家居行业融合发展。

华耐家居就是一个普通中国民营企业保持持续增长和面临市场变化和挑战,以企业文化为核心商业竞争内核,进行应对摸索的典型范本,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的冠军企业。

2020年是一个新纪元,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征无止境 7+2”攀登之路完美落幕,华耐登山队员荣耀归来,华耐家居已然在家居建材流通领域开创了用攀登精神打造核心文化的先河,凭借着家居行业独一无二的“攀登者”身份,为树立中国家居行业文化标杆而努力,通过“攀登”行为给予品牌力量、给予员工信念,未来将一直倡导登山、徒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攀登中来,携手同行的人,分享向上攀登的精神,不断续写行业新征程、新高度。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 登山队 最高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