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公益

    创益社乡村振兴公益走进张新寨村

    2022-09-26 13:36:32   来源:北国网
      随着国家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创益社的同仁们也将公益活动的重点放在了乡村。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出一把力。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阿狸梦想队积极响应创益社的号召,将公益活动向村庄延伸。2022年9月5日,阿狸梦想队将公益活动选在了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镇张新寨村。

      该村有几位老人家里的孩子都在外地打工,没有时间回家务农,导致家里的农活举步维艰。阿狸梦想队得知该情况后,积极与几位老人联系,决定帮助几位老人进行农作物的照顾打理。

      9月5日,首批阿狸梦想队中的11人来到了张新寨村,刘大爷家。刘大爷今年78岁了,家里有8亩地,都在自己种植。因为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无法回来照顾农田,而自己身体不好,根本无法承受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因此,家里的8亩地基金抛荒,严重影响秋收,也就影响刘大爷今年的收入。

      创益社阿狸梦想队带队的王姐告诉刘大爷,“大爷,您从今天起就不要担心农田的打理和收成的事情了。我们创益社的阿狸梦想队会在今年全程帮助您种植家里的地块的。”刘大爷听完之后,瞪着眼睛,简直不敢相信。毕竟帮扶一次的见得多,但是全程帮扶的公益,真的没见过。

      阿狸梦想队在同刘大爷确认好地块之后,便投入到农业生产之中了。刘大爷的地块种植了花生,毕竟地块太小,只有种经济作物才能获得更大的收益。但是经济作物需要精心照顾,而现在刘大爷的地块却有些惨不忍睹。花生苗干黄,垂头丧气地伏在一边,地上杂草丛生,几乎和花生苗其高了。

      王姐本来就是农家出生,当年也是一把务农的好手。也正因为她的这一经历,大家选她当做阿狸梦想队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的负责人。王姐根据地块的现状制定了工作方案,然后吩咐大家,“今天的任务就是,浇水和除草。”

      于是大家组织起来,找水源和农机解决浇水的问题。找相应的锄草农具,分配负责地块。阿狸梦想队的十一人就这样在刘大爷的地块上忙碌了起来。

      但是,阿狸梦想队里的小李和小宋从来没有干过农活,所以在锄草的时候,既吃力,效果又不好。而且不一会儿,手上就磨起了小泡。王姐赶紧让他们停下,休息一会。两名队友却说,我们就是因为没干过才这样,所以更好多干。说着,两人贴了创可贴,继续抡起锄头干起了活。王姐笑着摇摇头,创益社的同仁们都是这样,干公益的时候从来冲在最前面,不喊苦,不喊累的。

      不一会儿,刘大爷过来给大家送水,发现这些人真的是实打实的在干农活,实打实的在做公益。王姐却说,“大爷您就放心吧,我们创益社的同仁都是有爱心的,打心眼里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刘大爷笑着感谢大家,眼眶却湿润起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