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尖山街道:兑现80余万刺梨款,农户笑了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8:45   作者:吴鑫 本网记者 胡绍山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吴鑫 本网记者 胡绍山)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尖山街道举行兑现2019年度的83.4万元刺梨款,此举在实现农户增收致富的同时,全面提高了农户种植刺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水城县刺梨收购(资料图)

  尖山街道各村居严格按照之前收购刺梨的表册,算清每一户农户的刺梨款,将所有刺梨款兑现并发放到农户手中。现场,来自尖山街道各村(居)的数十名刺梨种植户,整齐有序的排着长队,在那里等候着领取刺梨款。

  “没想到以往并不起眼的刺梨山果,如今能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产业,这简直不可思议!”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刺梨款,尖山街道白腻居委鱼塘组居民肖仕祥老人微笑着说。

  肖仕祥家现种植有刺梨6亩,去年卖刺梨鲜果实现收入4万余元。算起这笔增收账,肖仕祥感言:“种植刺梨比以往种植传统玉米、土豆等农作物的收入要高出了好几倍,2020年我将进一步加强刺梨种植管护,以便迎来一个更好的收成。”

  领取刺梨款,尖山街道白腻居委鱼塘组居民肖仕祥笑了

  事实上,刺梨种植是水城县的扶贫产业之一,2019年初尖山街道积极动员农户种植刺梨,将刺梨苗免费发放给农户,并请专家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截止目前,尖山街道已种植刺梨3872.75亩,涉及农户541户,其中贫困户163户。

  据介绍,在刺梨丰收的季节,尖山街道主动联系水城初好刺梨加工厂,以每斤三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解决了农户种植刺梨的产销对接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大实惠,是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让我们今年实现了大丰收,提高了收入。”村民们纷纷表示说。

相关热词搜索:刺梨 农户 街道 水城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