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易地搬迁 我们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01-09 12:13:36   作者:通讯员 史开心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史开心)今年35岁的残疾妇女李文荣搬迁前是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定新乡元田村村民,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到黔西县锦绣街道。

  因家庭贫穷,结婚后的李文荣家建不起房,一直借房子住,仅有的几亩坡地退耕还林无地耕种,她只好随丈夫外出打工。六年后夫妻两返回老家租了3亩地种玉米,除去人吃外每年养1头猪、几十只鸡勉强过日子,孩子们读书要跑到4公里外的定新小学。2018年,李文荣一家和其他乡镇的405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进了锦绣街道,经过培训的李文荣在锦绣街道扶贫车间上班,丈夫开了个平价理发店,家庭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孩子们也就近入了学。李文荣说,她作为一个深山里的残疾女人,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

李文荣(左一)和其他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在家门口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扶贫车间上班。
李文荣(左一)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家中看孩子们表演。
李文荣的二女儿(前排中)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家门口学习快板表演。
李文荣的丈夫何德贵(左)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新家门口为群众理发。
李文荣的丈夫何德贵(左)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新家门口为群众理发。
李文荣前往家门口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扶贫车间上班。
李文荣一家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新家门口合影。
李文荣在家门口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扶贫车间上班。
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的扶贫车间,技术员指导李文荣(左前一)加工新式服装。
中午休息时间,李文荣(左一)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的新家门口辅导孩子学习。
中午下班后,李文荣(后一)在家门口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街道安置点内买菜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黔西县 贵州省 锦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