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进基层!贵州省黔剧院文化“三下乡”走进白云区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3:08   作者:陈雪 本网记者 李桢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陈雪 本网记者 李桢)近日,由贵州省黔剧院携手白云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白云区文化馆、白云区图书馆共同开展的2020年元旦春节“送文化进基层”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白云红云社区泰和花园举行。

  演出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主题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旨在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舞斗志、激扬精神,为百姓提供健康积极的文化活动生活,向当地群众传递真善美,传递团结和谐的正能量。

  演出现场

  演出活动在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舞姿、婉转而悠扬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入浓浓的艺术氛围之中。歌曲《中国结》、《母亲是中华》、小品《造孽哥的脱贫梦》、变脸、二胡独奏《赛马》、黔剧《九驿图》选段“涛声震得人心寒”、相声《迎新年》、梦幻魔术、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接连上演,演出将民族元素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观众阵阵欢笑声。

  演出现场

  演出期间,各社区积极组织文化工作志愿者为广大基层群众义写春联。“写春联、送福字”进小区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书法家们现场挥豪泼墨,凝神运笔。前来领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兴高采烈地挑选着春联。书法家写的对联中,带“福”字的最多,老人们拿着“福”字纷纷喜笑颜开。

  “写春联、送福字”进小区活动现场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真正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贵州省黔剧院院长朱宏说:“文化进万家,不仅在于送,更在于种,不仅要让文化的种子落地,更要创造条件让它生根发芽、开枝散叶,让群众在分享文化成果的同时,自己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甚至创造者。”

  演出现场

  据了解,由贵州省黔剧院组织的“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队伍还将走进白云区11个乡镇、社区,开展送春联、广场文艺演出及“墨迹书香伴您行”读书活动。

  图片来源:贵州省黔剧院

  陈雪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

相关热词搜索:黔剧 贵州省 演出 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