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万通:职校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究竟有何优势?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6:27      来源:鼎道通讯社
  每年总有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毕业即失业”之类的新闻报道。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难上加难”。但与之相反,很多职业院校毕业生却成了“香饽饽”。是什么造成了他们就业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为何职校生就业市场越来越受欢迎?
福州万通:职校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究竟有何优势?

  目前,国内大学普遍偏重理论研究,实践操作技能不足,并且企业和大学生在产学结构、公司类型、期待薪资和价值认知上都存在“对不上号”的情况,企业普遍认为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学问高无法反映专业”以及“经验不足”。因而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风险。

福州万通:职校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究竟有何优势?

  掌握技能的职校生所学课程以就业为导向,偏重实践动手能力,而理论课程也没有落下,与此同时还能考取大专认证,所以一到工作岗位基本就能上手。他们的技术扎实、流动性低、企业的培养成本低,职业发展目标很清晰。

  由此可见,在当今这个社会,即使理论知识再丰富,没有娴熟的一技之长,依旧很难在职场如鱼得水。拥有职业技能和大专学籍的职校生,反而更易获得职场春天。

福州万通:职校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究竟有何优势?

  据悉,专注于汽车技术教育的福州万通汽车专修学校坚持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培养什么样的人,并不断与用人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培养汽车产业后备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吸引企业入驻校园,学生不仅能掌握一门扎实的、热门的、企业需要的专业技能,在学习期间提前步入职场,初步掌握一定的职场经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职业教育,这无疑表明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职校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得到国家和行业的重视。许多青年人处于思考未来的“困境”,选择就读职业院校,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福州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