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5:11      来源:鼎道通讯社
  中国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人口向城市流动造成城市人口骤增,交通出行压力变大。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推进城轨建设的进程。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内地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运营里程将超过15000公里,按照截至目前各个地方政府的城轨规划数据计算,2022年城轨总投资额度在5万亿左右。当下,随着城市轨道交通业的发展,行业岗位空缺多,该专业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那么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就业前景如何呢?
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变化及预测)

  就业方向:稳定且薪资好

  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专业主要面向城市地铁、轻轨、城际铁路、高速铁路运营管理部门就业。可从事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调度员、值班站长,行车值班员、列车驾驶员、安全员等工作,也可在国家铁路运输部门从事客、货运输工作。毕业后有机会进入国企或央企,找一份稳定且薪资福利好的工作。

  就业前景:人才空缺大,前景广阔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一种快捷便利的绿色交通方式,已经成为公共交通发展的主流,现在已经有多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路线,目前也有很多城市正在大力修建城市轨道交通。因此,对于轨道交通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大,修建、运营、管理等岗位都出现了大量的人才空缺,该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院校推荐: 名企共建 定额招生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作为“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全国拥有30多所兄弟院校,办学实力雄厚,教学质量受各界认可,就业范围更是覆盖全国。为了适应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湖南万通汽车学校还与海航集团易食纵横有限公司共建该专业,斥资建设高铁实训拟真实训中心,特聘拥有多年城市轨道实战经验的“双师型”专业教师团队,开展轨道人才培养项目,采取定额招生,共同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高端人才。

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学历优势:技能+学历+就业

  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市场急需,就业前景广阔,湖南万通汽车学校和海航集团易食纵横有限公司联合培养高铁城轨专业人才项目学制三年,并提供大专学历服务。面向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进行招生,毕业合格后可直通名企上岗。

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据了解,海航集团易食纵横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海航集团旗下唯一一家航空食品、铁路配餐运营企业,隶属于海航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目前公司下辖7家航空食品公司、3家铁路配餐公司、2家酒店及1家贸易公司,员工总数达到4000余人,分布华北、西北、华南、华中等地区。作为中国四大航空食品供应商之一,海航易食现服务国内外57家航空公司,同时为国内63条保障线路提供餐饮服务,覆盖率达全国铁路线路的65%。

湖南万通:两年5万亿的城轨行业,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十四五”期间我国新基建加码,轨道交通建设将迎来行业迅猛发展期。随着全国各地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落地,基础设施建设将大力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远超预期。专业人才需求规模随之提高,未来城轨建设前景看好。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