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发布时间:2020-12-02 09:45:52      来源:鼎道通讯社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上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在加上2020年因为疫情一直未能成功就业的人群,2021年的就业形势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那么,2021年到底什么行业好就业?其实国家早已释放出各种政策信号。

  11月27日,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稳定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地方调整优化汽车限购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推动汽车后市场发展,释放汽车消费新增长点。汽车后市场的快速发展,势必为汽车技能人才带来一大波“福利”!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随着政府推动出台的“一揽子”促消费的相关政策。1-10月,我国汽车生产达到了1952万辆,明显好于今年年初的预期,也好于全球的同期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据初步统计,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04.5%。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工信部加快组织编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长期规划,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种种新政的推出,明确了2021年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的紧缺,将成为2021年就业热门行业,汽车新技术人才将越来越“热”!湖南万通汽车学校作为国内汽车职业教育知名院校,在汽车职业技能教学领域有着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学校负责人在谈及汽车技术人才发展方向时说道:“随着新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新基建的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就越来越明显。”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据了解,近些年,湖南万通汽车学校根据市场需求,开设了汽车运用与新能源专业、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专业等汽车新技术专业都非常受学子的喜爱,专业从市场调研到教学方式的创研都做了很大的教学成本投入,比如与新能源汽车知名企业蔚来汽车、吉利新能源、比亚迪等开展校企合作,开设校企共建班,并投入建设“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汽车智能网联实训中心”等等,并邀请国家高级新能源工程师作为教师团队领队,着力重点培养新能源汽车人才。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近日,湖南万通汽车学校负责人说道:“汽车新专业每年都会根据市场需求,接轨前沿汽车技术,对教学内容进行全面升级。”记者也了解到,因为教学成本的不断提升,2021年1月1日起,学校各汽车专业学费将做相应的上调。但为帮扶学子们能实现自己的汽车职业梦想,学校还会提供“助学金”帮助有志从事汽车行业的学子完成学业。

2021年什么行业好就业?汽车新能源人才越来越“热”!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结构的变化,新能源汽车人才将成为未来五年“吃香”人才。在人才储备上,不仅学校针对市场做了及时的应对举措。同时,在汽车市场,很多有预见的从业人员已经“先人一步”。记者从一家汽车维修保养连锁店老板处了解到,为了适应汽车市场的革新,虽然店内新能源汽车业务还不占主导,但老板却愿意高薪聘请一位新能源汽车维修师作为店内的技术顾问,为接下来的市场变革做筹备!

  2021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如何?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整个行业的“风向标”。

相关热词搜索:汽车 新能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