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通:当今社会,学一门技术好还是提升学历好?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7:35      来源:鼎道通讯社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突破874万;近8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6526万人,双创历史之最,将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却是高职逐年扩招从2019年的100W人到2020、2021年再扩招200W人,却依旧解决不了中国高达两千万的高级技工缺口!
湖南万通:当今社会,学一门技术好还是提升学历好?

  在工业领域,正常的人才结构是 1 个科学家、10 个工程师、100 个技能人才。高素质产业工人是中国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当这个国家的工程师达到“一亿”时,是否有与之匹配的10亿高技能产业/技能工人与之匹配?中国制造2025,离不开技工人才,更离不开技工教育!

湖南万通:当今社会,学一门技术好还是提升学历好?

  来自湖南万通汽车学校的教务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每年毕业季都会遇到毕业学子被哄抢的现象。现在的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真的是太迫切了。很多企业,比如吉利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广汽三菱还有很多其他企业都会和我们学校提前达成合作,一起培育技能人才,这种“订单式”的技能人才培育模式其实非常符合目前企业人才的需求。甚至还有很多企业,将员工送入我校进行技能精修,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现在整个社会的就业趋势其实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对于人才需求层次和结构上有变化,技能人才成为了“香饽饽”。”

湖南万通:当今社会,学一门技术好还是提升学历好?

  据了解,目前正逢金九银十期间,湖南万通迎来了一批择业、转业、待业人群来校学习技能,很多学生选读了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技术专业、汽车美容、焊接技术等纯技能专业。学校对于这些学生采取定制化教学,不仅确保专业技能的掌握,更是提高就业保障,很多学子在入学时,便早已被企业预订。

湖南万通:当今社会,学一门技术好还是提升学历好?

  这个时代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重要的不是学历,而是对社会的认知,对社会生存能力的掌握,以及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技能,当学历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标配时,企业需要的不再是所谓的学历精英而是真正的高技能的产业人才。没有实用技能仅靠单一的专科学历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只有“技能”+“学历”,才能在社会中寻得发展。当今社会,学历易得,技能不易得,若选其一,技能为先。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