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通教学务实创新:打造工学结合的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20-08-03 17:35:19      来源:鼎道通讯社

  8月1日,湖南万通首批“工学结合”实训教学助理聘用仪式圆满结束。8位“小老师们”即将上岗。教学处负责人续主任告诉记者:“为让首批“小老师们”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工学结合的管理规定,更快地适应工作,并增强工学结合学生的爱岗意识、责任意识,还将对首批实训教学助理进行教学授课、管理、技能实操等多方面的能力进行专业培训。

湖南万通教学务实创新:打造工学结合的高效课堂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湖南万通一直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造就源源不断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大军。

湖南万通教学务实创新:打造工学结合的高效课堂

  这次被选为学校首批“小老师”的李同学说:“很高兴被选为“小老师”,以后一定会好好协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好专业技能和知识。”据了解,湖南万通这次开展的工学结合实训助教选拔,分为实操训练、理论讲授和课堂模拟试讲三个考核环节。以考核竞选的方式进行选拔,不仅可以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也能充分促进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意义。

湖南万通教学务实创新:打造工学结合的高效课堂

  聘用仪式上,教务处续主任强调,学校设工学结合岗位的目的不仅仅是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技能知识,它同时也是一种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岗位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湖南万通教学务实创新:打造工学结合的高效课堂

  据了解,在多年的工学结合教学模式中,湖南万通探索出了一整套高效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职场能力的方法。学校不仅有“小老师队伍”、还有“红马甲志愿者团队”等工学结合的各类小组,保证学生“人未出校门,已是半个职业人”。这种工学结合、产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正见证着湖南万通在推进国家创新性技能型人才培养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万通 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