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初中生的一封信:中考在即,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6:55      来源:鼎道通讯社
致全体初中生的一封信:中考在即,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中考在即,令人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三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中考过后,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最大问题便是择校。在升学问题上,从来都是优胜略汰法则。对于学习成绩优异的考生来说,不用操心太多,然而对于考试失利的考生而言,许多人都会因为对前程的担忧而意志消沉,为愧对家人的期望而内疚......

  对此,教育专家认为中考失利并不代表人生的失败。单从中考这一事件而言,低分考生的确是严重受挫。然而对于考生们的整个人生而言,这只是冰山一角,因此考生们在考试中的受挫便不再显得“犹如天大”。

致全体初中生的一封信:中考在即,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那么,低分考生应该如何择校呢?有专家表示,无论何时,志愿填报都应遵循“高分选学校,低分选专业” 的原则。单从字面上来理解,低分考生多少有些不乐意。然而运用逆向思维来看的话,选对专业的确更能助推学子的成功。“挤进名校并不能意味着前途无忧,反而是专业的选择更影响学生的前程。”专家说。

  记者从人才市场了解到,当前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已经从“唯学历是用”转变为“唯能力是用”。人才毕业自哪间学校早已不再成为企业衡量人才优秀与否的标准,反而是求职者在岗位中的实际运用能力在企业人才考核中占据主导因素。“比如一些求职者,尽管考试成绩不怎样,在工作岗位中却得心应手。这样的人才不仅可能成为能工巧匠,还可能成为好的创业者,甚至好的管理者。”因此,对于低分考生而言,上不了名校没有关系,关键是要选择有利于事业发展的高潜力专业。

致全体初中生的一封信:中考在即,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遇到过许多有着卓越成就的人才,他们没有重点大学的文凭,却凭借一技之长在行业中“独领风骚”。毕业于湖南万通的陈安文,考试落榜后没有因为暂时的挫折而一蹶不振。为了完成心中的理想,弥补对父母的亏欠,他决定学习一门实用且热门的技术。通过在湖南万通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学习与刻苦钻研,陈安文不仅身具精湛的汽修技能,还有着高水平的职业素养,受到多家用人单位的争抢。

  现在,陈安文已经自主创业并开了四家分店,他正以自己的不懈努力来为自己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与此同时,他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印证了低分考生同样能成功成才的事实。

致全体初中生的一封信:中考在即,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不断优化师资,扩充实训设备,同时与市场接轨,开设了多个方向的不同专业,汽车类以汽车运用与新能源工程师专业、汽车运用与智能网联工程师专业、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等,计算机类有新媒体制作与传播专业、计算机网络与运用专业,交通运输类有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专业涉及行业面广,为广大学子择校提供更多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中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