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李育林--握紧命运的舵,我要不一样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1:14      来源:鼎道通讯社
  今年24岁的李育林,初见他时,他比同龄人更加的成熟稳重,对未来有想法,有规划。高二时,因为对文理知识没有学习的兴趣,经过慎重的考虑,他选择了休学,沉淀自己,想清楚未来的路到底要怎么走。
新生故事|李育林--握紧命运的舵,我要不一样的未来

  责任与兴趣——目标的雏形

  “作为男孩子,要有担当和责任,以后想要有能力养家糊口,你得学一门扎实的技术才行”

  父母这样劝导休学回到家后的李育林。这时的他也开始意识到,即使不读高中,也需要学一门技术傍身。

  李育林从小就喜欢车,“小学的时候,特别喜欢捣鼓爸爸的摩托车,初中时,家里换了三轮车,我就已经学会骑了。”李育林说道:“休学期间我还去考了驾照,那时候开始正视自己的兴趣,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于是,在父母的推荐下,李育林去了当地长安汽车4S店做学徒。这一做,就是三年。

新生故事|李育林--握紧命运的舵,我要不一样的未来

  沉淀与积累——目标的明确

  在这三年间,他换了4个师傅,“这4个师傅分别擅长汽修的不同板块,美容、机修、钣金几乎我都有学,但是跟着师傅学很吃力。”李育林说道:“他们都知道这个故障应该怎么去修,但是对于故障为什么会出现,检修的原理又是什么,却总说不出个所以然,虽然我学了三年,但是在理论方面几乎是空白的”“其实师傅在教我的过程中,是有所保留的,毕竟这是他们自己吃饭的本领,不会全部都教给你。”李育林感慨道。

  在4s店的第三年,李育林开始对前途未卜的未来,有了顾虑。在这消耗了四年青春,却没能学到过硬的汽修技术。如果再待下去,也不会有多大的进步。李育林一直都有创业开店的想法,但他意识到自己年纪还小,知识面也还不够广,汽修各方面技能也都还有待提升,索性趁年轻,去提升自己,多学一些汽修和创业知识,养精蓄锐,等到时机成熟再开店。

新生故事|李育林--握紧命运的舵,我要不一样的未来

  有时候放弃其实是为了更好的选择。在青春燃烧的岁月里,释放激扬的热情,播放动听的旋律,挥洒拼搏的汗水,青春的真正拥有者属于那些拼搏者们,加油吧,少年,创造出属于你的辉煌。

  咨询电话:0471-3671188

  微信:hhhtwtqcxx QQ:647547434

  学校地址:呼和浩特金川开发区金五路东三号

新生故事|李育林--握紧命运的舵,我要不一样的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新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