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市场规模突破千亿,“互联网+汽车连锁运营”就业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0-03-15 20:26:39      来源:鼎道通讯社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互联网+汽车连锁运营”新专业设立以来,受到了很多家长学子的关注,该专业设有多个行业前沿课程,其中“智能网联汽车”是该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

  什么是智能网联汽车?该行业有多大规模?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分析分析。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过去二十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信息技术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二十年,智能网联汽车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包含上游关键系统,中游的系统集成以及下游的应用服务。其中上游涵盖了感知系统、控制系统、执行系统等关键系统;中游涵盖了智能驾驶舱、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集成系统;下游涵盖了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等应用服务。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迅速。2019年9月16日,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2019年9月19日,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9月22日,全国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发出……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相关技术的日趋成熟,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

  职业教育培养的就是社会最需要的人才,在汽车产业价值逐步转变,以及行业需求变化的大背景下,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把握住市场和行业的发展动向,率先开设“互联网+汽车连锁运营”新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行业人员从业标准,切实践行了“办中国最好的职业教育”职教理念。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