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发布时间:2020-03-10 10:45:00      来源:鼎道通讯社
  “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在众多家长的心目中,职业教育=“差生教育”,殊不知那些都是旧思想。上天入地,入海蛟龙的科学家固然重要,但是让网络通畅、让电商产品流通的互联网人才也同样重要。如今已是新时代了,新时代的职业教育享有同等的社会地位。新时代的职业教育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学生差异等方面出发,从机制、专业、教师、培养模式、硬件、文化氛围、质量保证等方面确保了职业教育的学生更加符合现代企业的用人需求。

  专业设置领先性是职业教育的制胜法宝

  以新华电脑教育为例,长期在专业上保持领先型是职业教育致胜的法宝。教育事业课程是主体,新华的课程每半年一次,紧跟社会的发展。2020年更是开设了工业互联网、无人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专业。

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在传统考试中脱颖而出的往往是语言、数字等方面较强的人,但是不擅长理论、抽象思维的学生往往成了人们眼中的“差生”,换言之,这部分学生动手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互联网职业教育动手能力强、全程实践教学,这样更好可以匹配上学生的发展。职业教育就是“以人为本”,抛开统一考核的标准,尊重每一个个体的发展,回归教育的本质,让孩子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个性化的发展。

  培养模式的变化是职业教育的核心

  传统的教育是老师教,学生听。新华的职业教育的课堂是互动式课堂,一人一机动手实践,上课采用的是带薪实践的真实项目,真正实现一边工作一边挣钱。

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校企合作更是办学创新点,来自阿里、华为、联想的大企业更是直接将实践基地落户在新华,品牌强强联手合作。学生上课采用企业的设备、教案,老师都在来自企业一线的总监。这样培养的学生校企无缝对接,毕业即可直接上岗就业。

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结果导向,企业更加注重实践人才的培养

  “上午的职业教育就是下午的经济”,职业教育是与企业发展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的教育。校企融和班的建立,让学生们提前被学校预定,让企业省时更省力,定向就业让家长更放心,让社会经济运转的更加稳健。

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之路

  职业教育是促进经济的发动机,在“创新驱动”“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下,实现职业人才培养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同频共振。职业教育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展尽其才”。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将会展露风采,让社会越来越美好。

相关热词搜索:新时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