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成绩不好怎么办?学个技能闯天下!

发布时间:2020-02-20 13:45:16      来源:鼎道通讯社
  要说父母为孩子操心的三件大事,莫过于中考、高考、结婚!对于中考,学习成绩好的孩子自然不用愁,考不上重点高中,也可以上一所普通高中,可对于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孩子,家长心里可能就有点慌了。其实也没有必要过多烦恼,中考虽然重要,但是中考也并非孩子们的唯一出路。

  学习成绩不好怎么办?以下几点可以给你参考

  1.复读

  中考没考上可以选择复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复读,如果成绩位于中上,可以再努力学一年,拼一把,还是很有希望考上个满意的高中,但如果成绩位于下游,其实是不建议复读的,因为用一年时间实现“逆袭”的毕竟是极少数。此外,复读考的不光是成绩,还有心态,中考落榜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个很大的心理上压力,谁能保证复读会不会再次落榜?所以,复读除了平时加强学习外,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紧张,把中考当做普通的考试就可以。

石家庄万通:成绩不好怎么办?学个技能闯天下!

  2.读中专

  很多同学没考上高中会选择去读中专。在中专学校里,不但要学习高中的基本课程(包括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还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中专学校的专业包括:幼师、种植、养殖、机电、电子电工、汽修、计算机、建筑、旅游、医卫、财会、文秘、商贸、英语、音乐、美术、服装、服饰艺术、表演、烹饪、影视制作、楼宇、印刷、动漫等。看着是挺不错,但你是不是也觉得有点“杂而不精”的感觉呢?毕业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文化课程不但没学好,实际技能水平又不精,而且多在一线从事生产工作,薪资不高。

  3.学技术

  现在很多中学生的家长都让孩子学技术,主要原因在于和传统教育相比,技术专业在就业上拥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汽车维修专业,由于汽修行业发展速度快,技术革新频繁,传统“师带徒”的模式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需求,因此行业尤其缺乏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汽车维修行业不仅要求学员拥有专业的技术操作能力,在综合能力方面尤其是营销方面也是企业非常看重的,所以,对于中考没考上的同学,选择一家专业的职教学校学汽车维修技术也是不错的选择。

石家庄万通:成绩不好怎么办?学个技能闯天下!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作为紧缺型汽车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培训汽车紧缺型人才。学校采用半军事化管理,全程理实一体化教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以校训 “明德精技 知行合一”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以中华文化精髓“忠孝礼义信”为校风的教育养成模式,并将现代企业工业文明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标准化管理模式与学生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学以致用。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