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细数车辆能源的类型,你更喜欢哪种?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6:37      来源:鼎道通讯社
  虽然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是燃料车型,但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排放和燃油消耗标准的提升,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动力、增程式和纯电动车正变得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此,有的小伙伴想置换一辆新能源汽车,有的小伙伴更想踏入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去发展。今天,在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程军魁老师的帮助下,总结了下新能源汽车的种类分享给大家。

  1.油电混动动力

  油电混动汽车是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增加电动机、电池、电控而成,车辆在驾驶过程中是由电动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轮。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典型代表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混动、别克君越混动等。

石家庄万通:细数车辆能源的类型,你更喜欢哪种?

  2.插电式混合动力

  此类型可以说是油电混动的升级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可以当作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一般做到50公里以上问题不大)就可以做到零排放和零油耗。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典型代表:比亚迪宋、丰田雷凌双擎E等。

  3.增程式

  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用发动机进行发电,电动机进行驱动的车辆。当电池组电量充足时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当电量不足时,车内发动机启动,带动发电机为动力电池充电,提供电动机运行的电力,发动机可采用燃油型或燃气型。典型代表:宝马i3增程型、别克VELITE 5、VOLT雪佛兰等。

石家庄万通:细数车辆能源的类型,你更喜欢哪种?

  4.纯电动

  纯电动汽车是指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车辆。典型代表:图特斯拉 Model S等。

  如果让小编选择,就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阶段,我更喜欢油电混动,一是因为与同类型的纯燃油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二是不用惦记充电,省事,去哪都行。你的选择呢?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