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还在吃「青春饭」?学门技术才是硬道理!

发布时间:2020-02-08 16:24:37      来源:鼎道通讯社
  现在有很多「三无」年轻人,即没技术、没学历、没背景,这些年轻人想要找一个称心如意又有发展前景的工作,真的是很难很难。在社会中,他们有许多在从事这样的行业。

  1.做司机

  收入是不错,但真的是要起早摸黑,尤其是大货车司机,熬夜是家常便饭。做司机,路上一切顺利的话累点倒也无妨,就怕路上出故障,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而且货运也是一个高危行业,开车可能一个不注意就会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2.流水线工人

  流水线的工作大多噪音大、粉尘多,又脏又累,在工位上不断重复一个动作,做久了人就像机器一样,并且流水线往往每个工位之间互相影响,一个工位出问题,其他人就要受牵连,因此喝水、上厕所都要打报告找人顶替,非常紧张。而且,流水线工人的工资也不是很高,要想提高收入必须大量加班,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

  3.餐饮服务员

  很多年轻人选择做餐饮服务员,这个工作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但说实话,餐饮服务员这份工作不仅脏累差,有时候还要被客人刁难,而且等客人走了,剩下一堆杯盘狼藉,烟灰、瓶盖、菜汤、菜渣,甚至还有呕吐物...最难熬的是,就算闭餐了还可能有客人压桌,有时候一压就是十一二点,甚至是凌晨一两点。

  4.物业保安

  保安,一身制服,看上去也蛮神气的。但这份工作也不容易,对身体条件有一定要求。此外,保安的工作时间一般很长,大多都是两班倒,工作时间12个小时。虽然工作时间长,但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保安工资大多在两三千块钱左右,这点钱对年轻人来说真的有些不够花。

  5.外卖员快递员

  这确实是个高薪的工作,我们常看到“外卖快递月薪过万”的新闻,但这个职业真的吃的是「青春饭」。他们没有午休,永远别想按时下班,一被投诉,不管对错都要被扣钱。由于不能按时吃饭,年纪轻轻就得了胃病的不在少数,而且这份工作有时候不受尊重,尤其对年轻人来说,这是非常难以忍受的。此外,由于送外卖送快递需要长时间在路上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很高,有时候还要自己付医药费,订餐丢失损坏还要自己赔钱,真是有苦说不出。

  这些工作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但这些工作吃的都是「青春饭」,年龄一大就面临“下岗”的危险,不是长久之计。现实就是如此,不会为我们改变,要过上理想的生活,必须提高要求,逼迫自己学一门技术,考一个学历。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目前开设有多个技能+学历的专业,比如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汽车维修工程师、新能源汽车技术工程师等。通过两三年的学习,学生不仅能掌握一门适用于朝阳产业汽车后市场的实用技术,还能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

石家庄万通:还在吃「青春饭」?学门技术才是硬道理!

  此外,石家庄万通也开设有适合通过短期强化训练,可以专精一门汽车技术的专业,这些专业不仅适合想要凭一技之长找份好工作的人群,也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希望开创个人事业的人群,比如汽车钣喷美技师、汽车美容装潢创业班、汽车发动机专修班、新能源汽车技术,以及更短期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鉴定评估师专业等。

  不管是长期专业还是短期专业,不管是希望顺利就业还是开店创业,在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的就业帮扶、创业保障体系之下,都能帮年轻人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成就理想的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