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汽车空调必须清洗消毒,私家车主必看!

发布时间:2020-01-30 11:08:31      来源:鼎道通讯社
  目前是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而抗击新型肺炎最重要的是减少人员的流动,如果非外出不可,自驾算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但即便是最安全,也必须注意防范病毒,尤其要注意对汽车空调进行消毒,阻止病毒的侵入。
石家庄万通:汽车空调必须清洗消毒,私家车主必看!

  那应该如何对汽车空调清洗消毒?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陈文普老师指出,对空调外循环进行清洁消毒,可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洗剂,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消毒前,应将车内的食品、纸巾取出,避免吸附异味;2.找到汽车的外气导入口,如有必要再打开发动机罩;3.启动发动机,打开窗户,将空调的AC挡置于OFF,将循环挡调至外循环,风扇开至最大;4.向汽车外导气口吸力最强的位置注入空调清洗剂,清洗剂将向蒸发器方向流动,清洗吸附在蒸发器上的霉菌、灰尘;5.全部注入后,使风扇继续转动10至15分钟后,污液由排水管排出车外,空调出风口送出洁净的空气。

  对空调内循环系统清洁,可购买专用消毒熏罐。将空调内循环开至最大风量,打开熏罐置于副驾驶座位脚下处,关闭门窗。待10至15分钟后,抛弃熏罐并打开门窗通风。

  需要注意的是,在消毒时,车内不要坐人,车内食品、用品请取出,抛弃消毒罐、喷剂罐时请戴手套。

石家庄万通:汽车空调必须清洗消毒,私家车主必看!

  有些人可能觉得汽车密封性好,可以隔绝病毒,但即便是再严密的车厢,车外的空气仍会从空调风道进入汽车内部。这时肯定有人认为打开汽车空调内循环可以阻隔病毒,但即使是内循环,也不会阻绝外界空气进入车厢,因此,一定要重视对汽车空调的消毒,防患于未然。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